无障碍说明

一线 | 证监会发处罚决定书 赵薇夫妇收购万家文化闹剧收场

腾讯《一线》 作者 李超

4月16日晚,证监会公布了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驳回赵薇、黄有龙夫妇,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及相关当事人申辩。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万家文化和龙薇传媒分别处以警告和60万元罚款。

2016年11月2日,空壳公司龙薇传媒成立,控股股东为赵薇丈夫黄有龙,当年12月26日,龙薇传媒宣布欲以30.59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股份。

但是,龙薇传媒自有资金仅有8000万元,其余资金为万家集团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和以万家文化股权质押而来。也就是说,龙薇传媒仅以8000万元便撬动了该笔30亿元的收购。

在收到监管层关注后,该笔交易随后调整为5.3亿元收购5%股权,但仍未获得通过。2017年11月,证监会对龙薇传媒、赵薇和黄有龙夫妇等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

本次处罚决定书,终于对这场收购闹剧盖棺定论。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