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吕随启:不确定性增强 把握产业结构调整的结构性机会

2017腾讯A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举办了主题为“春望:正当谷雨弄晴?or 芳草天涯无路?”的论坛,益盟股份首席战略官、董事梁宇峰先生、北京大学金融系吕随启教授、职业投资人、知名财经作家花荣老师、启明乐投基金公司董事长李坚先生参加了讨论,专家们各抒己见,展望了2018年投资机会。

北京大学金融系吕随启教授

以下为吕随启教授金句集锦:

2018年A股市场的总体看法

1.股市本身就是非常难预测的。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很多比如说股市会破万点,前面等等,有很多类似的讨论。这里的预测往往都是被打脸的。 真正预测这个点位意义不大,把大方向看对。抓一个结构性机会就够了。

2.2018年我认为还是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比如说中美贸易战的问题,比如说像现在美英法,在叙利亚跟大国博弈的问题。总体来讲这些不确定因素应该注意,因为每一个不确定因素严重了都会带来股市的巨大波动。

3.增强选股能力,顺着国家的产业结构调整或升级的主线去把握结构性的机会,那么应该有一些事情可做的。

2018年A股投资的策略是?看好哪些板块?逻辑是?

1.几个原则。第一个原则,健康快乐生活为主,投资为辅。第二个原则,在投资当中,保值为主,增值为辅。第三个原则,我们知道投资有收益性、安全性,流动性三性平衡,在这三性当中,安全性和流动性为主,收益性为辅。第四个原则,如果把流性为主放在前面,那应该是现金为王。

2.2018年由于不确定因素太多,应该降低盈利的心理预期。不要在奢望一口吃一个胖子。

3.控制风险,具体到板块,第一个是体现未来中国产业结构升级方向的,比如说人工智能,一是因为我国发展高科技信心强大,二是无论在政策上、资金上都有一些支持,所以会有机会。

4.第二个板块,老百姓衣食住行离不了的,能够体现未来消费产业升级的大消费。包括医疗消费,包括饮料等板块。

5.第三是国防类,我们大国的崛起需要建立强大的国防,因此军工尤其是航天和造船板块,将来一定会有一些表现。

如何看待现在的金融监管?这对整个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投资者应该怎样应对?

1.第一,中国金融领域风险点比较多,必须通过加大监管的力度来化解风险的隐患;第二,在放松监管和鼓励发展之间有个平衡;第三,现在虽然整体趋严,但还是依法监管,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监管的力度加大了

2.作为投资者来讲,应该有正常的心理准备,没有必要把某些事情看得过于乐观,也没有必要很悲观,要理性看待这个问题。

3.每一次监管,不管是加大力度,还是监管放松,一定对这个市场产生一些方向性的影响。我们要根据这类影响来调整我们个人的些投资策略,来应对监管环境变化所产生的额外成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