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富人纷纷涌向“贵城市” 底特律克利夫兰被打入“冷宫”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昂贵的美国城市开始逐渐获得更多能付得起昂贵价格的居民的青睐。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经济学家Issi Romem进行的调查表明,来到纽约、迈阿密和洛杉矶等大城市的新居民的收入,远比那些离开这些城市的居民的高很多。这种趋势在旧金山最明显。具体来讲,2016年,搬入这个城市以及硅谷附近的新居民的年收入,接近比那些离开这个城市以及硅谷附近的居民的多出20000美元。在洛杉矶,搬入这个城市的居民和离开这个城市的居民之间的收入差距为7600美元。

底特律和克利夫兰等前工业城市见证的却是截然相反的趋势:搬入这些“便宜”城市的新居民的收入,要比离开这些城市的居民的少。

值得一提的是,搬入“贵城市”的新居民,通常比离开这些城市的居民更年轻,更有可能租房,且不太可能有孩子。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Romem指出,这种趋势有些令人担忧,因为赶走居民的高房价可能会导致机会丧失。这位经济学家说:“如果人们没有生活在最有生产力的沿海城市,并且最终选择生活在其他城市,他们就不会生产同样的东西。如此一来,有些东西便失去了。”

3月份,曾有媒体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州一向以气候宜人景色优美著称,但由于住房成本上升和税收高企,越来越多的人正决定离开这里迁往其他州,例如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

洛杉矶研究与咨询公司Beacon Economics的创始人克里斯托夫·索恩伯格表示,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发布的的社区调查数据,低收入的加州人正在离开,而不是高收入者。索恩伯格声称,住房问题是促使人们离开加州的首要原因。

美国招聘网站Indeed.com首席经济学家杰德·库尔库表示:“过去几年加州向其他州流失人口的速度在加快,部分原因是由于住房成本上涨。”他表示,数据表明,从2016年7月到2017年7月,从加州流出的人口超过了从其他州流入该州的人口。换言之,加州因为国内移民正在流失人口。同一时期内,加州净流出超过13.8万人口,而同期得州净流入超7.9万人,亚利桑那州净流入超6.3万人,内华达州净流入超3.8万。

美国租房及市场研究网站Zumper的数据显示,全美10个最贵的住房租赁市场中,有5个在加州。旧金山是全美最贵的租赁市场,其次才是纽约。圣何塞位居第三,洛杉矶名列第六。奥克兰与圣迭戈也位列前十。(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rnice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