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金钱真的能买来快乐!

人们常说:金钱不能买来快乐,但是根据科学家的最新研究:金钱能够买来快乐,关键是看你把钱花在什么地方。

新的研究表明:利用金钱去购买更多自由的时间,如花钱请清洁工和厨师来帮助你处理日常的生活杂物,通常能够帮助提升你的生活幸福感。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哈佛大学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助理教授Ashley Whillans表示:“那些花钱请清洁工或者邻居的孩子为自己修剪草坪的人,可能会觉得自己很懒惰,但是我们的研究发现,花钱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与拥有金钱有着相似的幸福感。”

科学家发现:金钱真的能买来快乐!

注:金钱买来的快乐也是有边际递减效应的,前半部分随着花钱量的增加,个人幸福感会上升,之后反而会出现下降的情况。

研究人员调查了来自美国、丹麦、加拿大和荷兰的6,000多位中年人。

研究人员询问了一些是否他们每个月会花钱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以及他们每个月将会花多少钱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的问题。他们也谈论了自己的生活满意度,回答了一些关于时间压力的问题。

根据该项调查:那些花钱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的人的生活满意度提高了23%。即便在控制了收入之后,这种影响也会持续下去。

随着人们花在时间上的金钱越来越少,人们的幸福感也会随之降低。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心理学教授兼该研究的高级作者Elizabeth Dunn表示:“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的人不限于富人。”

Dunn表示:“我们原以为这种影响可能只会让那些富裕的人提高幸福感,但令我们吃惊的是,只要拥有一部分可支配收入的人都可以花钱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而这种影响带来的收益是相同的。”

为了证实购买时间是否能够真的为人们带来幸福感,研究人员还进行了现场试验。

六十位成年人被随机分成两组,一组为在周末花30英镑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的人,另外一组为在周末花30英镑为自己购买实体物品的人。结果显示,人们花钱购买时间比花钱为自己购买实体物品更容易感到满足。

尽管人们花钱购买空闲时间能够为自己提高幸福感,但是研究人员惊奇地发现:很少有人愿意选择在日常生活里花钱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

在另外一项调查了850位百万富翁的研究报告里,几乎近一半的人表示他们不愿意把钱花费在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上。

在随机采访的98位工薪人员时,当被问道:如果他们被无偿给予30英镑时,他们将会怎样做?只有2%的人表示,将会把钱花在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上。

Dunn教授补充道:“虽然花钱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能够起到缓冲生活压力的作用,但是很少有人愿意去这样做。大量的研究表明:人们从购买愉快的时间经历中获益,但是人们更应该考虑好将金钱花在什么地方来获得空闲时间,更容易提高生活幸福感,以摆脱不愉快的生活经历。”

现在我们再回过头来讨论一下人们常说的那句话:金钱买不到快乐!其实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豪车和琳琅满目的商品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但是这种快乐只是一时的,它很快就会消失。之后你就会陷入郁闷之中。

不应该这样使用金钱。这种乱花钱乱买东西的做法,只会让你的金钱很快流逝。

把金钱当成你实现一种目标或者梦想的工具。忘却物质、忘却欲望,为了梦想去工作!金钱可以把你从工作中解放出来!用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他们对你来说都是无价之宝!

财富的11个阶段

0、依赖他人

债务大约收入,依靠别人帮助度日

1、能独自偿债

收入能应付各种支出和债务,不再依赖他人

2、财务稳定

收入稳定,有应急资金

3、摆脱了债务

还清了所有债务(不包括抵押贷款)

4、1年余粮

不工作的情况下,你的财富能维持现在的生活开支1年时间

5、5年余粮

不工作的情况下,你的财富能维持现在的生活开支5年时间

6、10年余粮

不工作的情况下,你的财富能维持现在的生活开支10年时间

7、财务安全

资产每年产生的现金能够支撑基本的生活支出

8、财务独立

资产每年产生的现金能支撑当前所有生活支出

9、财务自由

资产每年产生的现金能够帮你实现8个以上生活目标

10、财务充裕

资产每年产生很多现金,远远超过你的需求,你还要为打理多余的资金劳神费力。(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