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博鳌|陈生强:科技是京东金融的长期战略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正在如火如荼召开,科技革命和人工智能等话题成为了本次博鳌论坛的焦点。新时代下,如何以数据和技术服务为脉络,深入到实体经济的各行各业之中,为实体经济企业提供数字化迭代的服务,帮助传统实体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成为参会嘉宾探讨的热点。
对此,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一个战略支撑。现在科技公司在创新方面,主要围绕着数字化、智能化展开。用数据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去服务实体经济,不应该仅限于服务业、还要把制造业、农业纳入进来,让传统一二三产业都能够实现从信息化向数字化迭代。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整个国民经济的最大增长点,成为下一时代的主导模式。
陈生强认为,进入新时代,科技公司未来最大的机会在于如何以数据和技术服务为脉络,深入到实体经济的各行各业之中,帮助各类实体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收入。“这是新时代给我们这些科技公司一个最大的机会。”他说。“科技是我们一个长期战略,永远不会变的战略。”
具体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的科技公司如何和传统企业实现融合,陈生强认为,人工智能不仅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思考方式。
进一步来看,他表示,人工智能这项新技术若想发展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单凭理论与算法创新是无法形成规模化、高价值的经济增长点,只有将实验室级的人工智能技术放置于产业研发当中,完成技术与商业实践的融合,产生能真正高效解决人类生产生活问题的智能化应用,才能保障人工智能快速优质的创新迭代,才能让人工智能深刻影响人类社会的变革。他强调:“AI
in all是一个真正的逻辑,是一个思考方式。“
以科技来提升传统企业的竞争力出发,京东金融目前定位于服务于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其核心商业模式是通过B2B2C的方式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级服务,助力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入,实现战略升级。
陈生强坚信,未来,科技公司将助力传统企业提升全球竞争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