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股最坏情况下可能跌60%

据CNBC文章,长期看空美股的John Hussman警告称,上一轮美股在出现暴跌之前,市场也是一片祥和的景象。最近随着美股波动性的上升,我们预计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未来将会出现暴跌,最大的跌幅可能会达到60%以上,未来10年以上美股的回报率基本上处于0以下。

John Hussman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写到:“我们已经看到美股的估值已经非常高了,反转的风险也在上升。某种程度上来讲,市场上积极的消息与实际情况是毫不相关的。我对美股未来风险的判断并不是基于日常的关于关税战争的新闻,也不是基于美联储未来计息带来的影响。”

他更加看重股市的波动幅度,通过波动幅度的大小来衡量股市的稳定性。现在美股的波动幅度已经很大了,现在投资者是时候考虑调整自己的资产组合以对冲风险了,至少应该增加资产组合中现金的比例了。

John Hussman称:“如果你能提前预知未来不幸的事情,你就不会后悔。如果你调整了资产组合之后,股市在此出现了上涨,你肯定又会后悔当初抛售了股票。如果你调整资产组合之后,股市出现了下跌,你肯定会后悔当初没有全部清仓手中的股票。”

导致John Hussman认为现在股市出现超配的主要因素是,美联储此前超级宽松的刺激政策已经导致美股的通胀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而且这一水平难以持续,尤其是在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的情况下。随着自由资金离开股市,股市必然会在短时间内出现暴跌。最后意识到股市走熊的投资者一定后悔不已且损失惨重。

John Hussman补充称:“投资要考虑的是资产的价值,而投机考虑的则是市场的心理。目前这两方面都不利。”

他使用标普500指数市盈率中位数来衡量目前美股被高估的水平到底有多严重,虽然近期美股经历了下跌,美股市盈率依然很高。

在1990年初,John Hussman因为成功预测了美股你走牛而声名大噪,此后他又成功预测了2000年和2007年美股的暴跌。最近数年美股不断走高,John Hussman的看空观点,一再倍投资者和市场忽视。但是有一点我们不能忽视,那就是美股的牛市已经持续了太长时间,风险毫无疑问已经很高了。

John Hussman称:“现在想打消我对美股的担忧是非常困难的,自2009年中期以来我就一直担忧美股的走势。

在我看来,现在美股市场上充满了投机者。”

他还称,他的团队已经对他们的资产组合做了防御性调整,原因是目前美股已经处于极度被高估、极度超买以及极度看涨的状态,这意味着股市的风险也很高。

他最后解释称:“这些现象在上一轮股市周期中也出现过,但是在目前这种环境下没有人能够制止这种投机情况,现在美联储已经启动加息,并暗示投资者要做响应的避险措施。能够意识到美股估值过高长远来看是非常有利的。但是短期来看,这是没用的。因为市场一定会完成一个周期之后才能开始下一个周期。”(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