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强东:上月每周新开1000-1200家京东便利店

美股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4-12 14:05
0评论 收藏
4月12日,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说道:“去年我们提了无界零售,因为光靠自营的销售,没有办法再把供应链更进一步,必须引入合作伙伴,来共享供应链,让供应链效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他表示,在内部京东没有把自己定义为一家电商公司,而是用技术打造供应链服务的公司,这也是一直建设物流的原因。
对于京东的业绩和供应链效率,刘强东表示:“京东的毛利率和成本都是虚高的,这是一种财务处理。但是我们整个供应链的自营零售综合费用率不到10%,目前全球只有少数2、3家企业达到很低的综合费用率,例如美国Costco,费用率不到10%。”
在他看来,一些零售商毛利率高、但是不赚钱,主要是被低效的供应链损耗了。而供应链一定是规模越大,效率越好。
因此京东正在大量招募合作伙伴,在两年前京东便利店正式启动。刘强东说道:“上个月,京东便利店每周新开1000-1200家,都是加盟的形式。接下来,开店还要加速,今年年底,要每天开1000家便利店。我们每天收到5万个申请,未来计划每300米都有一个京东便利店。”
此外,在4月11日,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京东集团还与重庆签署《共同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还包括《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合作协议》《“互联网+乡村振兴”合作创新框架协议》等一系列子协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