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东局势紧张促油价大涨 中海油(00883.HK)领涨“三桶油”

格隆汇12日讯,叙利亚局势紧张局势升级,据称美国“杜鲁门号”航母打击群将开赴地中海,载有60枚战斧巡航导弹的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也正驶向地中海东部,英国也已将潜艇部署到打击叙利亚射程内。特朗普将于今晚就空袭叙利亚做出决定。叙利亚局势一触即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隔夜石油和黄金等避险资产明显上涨,其中隔夜NYMEX原油盘中最高涨至67.38美元,创逾3年新高,ICE布油一度涨至73.09美元,同样创自2014年11月(逾3年)以来新高位。油价大涨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首都利雅德遭遇导弹袭击。受此影响,今日港股市场的石油概念股普涨,“三桶油”中中海油(00883.HK)涨幅最大,目前涨超3%,中国石油(00857.HK)涨幅也在2%以上,中国石油化工(00386.HK)涨超1%。此外,受金价上涨的影响,港股市场黄金股普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