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海航关联公司退出希尔顿投资 预计获利20亿美元

[摘要]2016年,海航集团以大约65亿美元的价格,从黑石手中收购希尔顿酒店25%的股权,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今年年初,海航开始逐步退出希尔顿投资。

腾讯《一线》康路 发自纽约

2018年4月11日,希尔顿酒店集团公布股东转让交易定价,显示中国海航集团关联公司将以每股73美元出售6000万股希尔顿全球(Hilton Worldwide)集团股票。以此价格计算,出售完成后,海航将获得逾60亿美元资金。加上今年3月,海航退出公园酒店和希尔顿假日的投资,三笔交易若顺利完成,募资总额约为85亿美元。

在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一份文件中显示,海航关联公司在此次公开出售中将售出6000万希尔顿全球股票,承销商在此后30天中有权增购600万股票。在同期公布的另一份文件中,希尔顿全球表示,将从海航关联公司直接回购1000万股股票,并有权将回购规模扩大至1650万股。回购以非公开方式进行,每股价格将与公开出售中收购价相等,但每股将减去相当于公开发售价1%的费用。

2016年,海航集团以大约65亿美元的价格,从黑石手中收购希尔顿酒店25%的股权,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2017年年初,希尔顿酒店集团分拆为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希尔顿全球(Hilton Worldwide)、公园酒店(Park Hotels & Resorts)和希尔顿假日(Hilton Grand Vacations Inc)。

今年年初,海航开始逐步退出希尔顿投资。3月9日,公园酒店公告称,海航关联公司以每股25.75美元价格,公开出售3965万股公园酒店的股份。公园酒店还以每股24.85美元的价格,从海航关联公司直接回购1400万股股份。

3月14日,希尔顿假日公告称,海航关联公司以每股46.25美元的价格,公开出售2225万美元希尔顿假日股票。同期,希尔顿假日以每股44.75美元价格直接回购250万股股票。

若上述三笔资产交易均顺利完成,海航将募集约85亿美元资金。

去年年末,海航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谭向东曾表示,海航是理性的投资者,只买不卖会撑死,“有买有卖才是生意,所以我们有买有卖,有进有出。”

在上周于美国波士顿举行的哈佛中国论坛上,海航北美总裁、海航资本投资总裁杨光表示,作为一家国际性企业,海航已经在美国创造超过4万个就业岗位,更长期订购波音,为美国经济作出实质贡献。而在被问及中美贸易摩擦对中企海外投资的影响时,杨光回应称,“短期在美国投资会受到阻力,我们一线已经感受到。同样的条件下,你肯定是拿不到的,因为人们觉得会有交割风险。”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