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领英联合创始人:是否进入区块链要以用户价值为导向

腾讯《一线》2018-04-11 17:28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 作者 李思谊 江晓川

“任何新技术的尝试都是有趣的开始,领英用户的当下需求是我们最需要聚焦和关心的,如果从用户需求出发,未来需要用到区块链技术来进行信息分发的话,那届时我们当然会考虑进入这个领域,,但是我们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全球职业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联合创始人Allen Blue告诉腾讯《一线》。

提及当前如火如荼的话题——区块链时,Allen Blue表示,区块链有着非常大的潜力,但是并不是什么新事物,10年前就有人谈及区块链,并开始了区块链行业的相关探索,意识到区块链的重要作用。甚至,区块链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如,微软和联合国组织进行合作,帮助失散的难民确认身份。

Allen Blue称目前仍然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用户的价值才是企业的真正价值所在。以用户价值为导向的领英的当务之急是雇佣需求、潜在用户需求、更有效地做决定和更有效地管理等。

领英于2016年12月份被微软并购,纳入微软麾下会给领英带来哪些附加值?Allen Blue称,领英仍然是微软旗下独立运营的部门。两者的联姻带了许多新的机会:如通过sales navigator和微软CRM系统连接可以更有效地管理销售;与微软一起推出了“简历助手”,在用户利用Word创建简历的时候,会根据领英用户的职业档案信息为大家优化简历提供建议和参考。

提及中国职业社交市场,“在中国市场,有两个词可以形容大部分职业,必须做或者做到与众不同,”Allen Blue认为,中国人喜欢用微信沟通,而美国人更喜欢通过邮件沟通,领英所做的是兼顾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在用户的沟通上做本地化,从而更好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他说,领英提供了独一无二的用户价值。相比本土化的职业社交平台,领英更具有全球视角。他举了中国公司寻找AI人才的例子,可能许多AI人才和公司都在海外,一些中国籍的员工可能效劳于美国公司或者欧洲的公司,他们如果有回到家乡工作的想法,他们使用领英可以更容易找到工作。同时,通过领英这个职业社交系统,可以了解到前同事,这样可以更有效地获取新工作、销售和经营公司。

Allen Blue说,领英目前在中国拥有3900万用户,而领英本身适应于任何规模的企业使用。随着领英在中国的生根发芽,许多的企业级用户逐渐认识到了领英的价值,并有新用户不断加入领英。这种价值在于,人们通过认识新人,发现了新的客户、新的机会和找到新员工。再者,领英还提供了中国人才流动趋向的版图。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