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要加大对IPO造假处罚力度 上刑法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

腾讯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腾讯财经全程为您直播。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 吴晓求在《分论坛31 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现在我们对操纵市场有威慑,处罚8个亿,10个亿,但是IPO造假处罚是很低的,我们在这个方面要加大处罚的力度,要上刑法,判很多年,他就不敢了。

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晓求:第一我们违法成本太低,如果你要那么做,很多人就违法,上市完了以后处罚他很低,他认为这个不行,要大幅度提高他的违法成本,使得他有威慑的力量。第二,我们的信用体系建设很差,整个社会都没有足够的透明度。但是,我还在想,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够达到那个条件,我们还必须先干,先完善,提高他的违法成本,这个是非常重要的。要让他有威慑的力量,这个改革才能推下去,如果没有威慑的力量很难推,现在我们对操纵市场有威慑,处罚8个亿,10个亿,但是IPO造假处罚是很低的,我们在这个方面要加大处罚的力度,要上刑法,判很多年,他就不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