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对话远东控股蒋锡培:反全球化的倾向不会被接受

腾讯《一线》2018-04-11 13:58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 作者 何西

“美国挑起的反全球化的倾向和趋势,是不会被大家所接受的。”4月10日,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上,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在与腾讯《一线》对话时,表达了对当下反全球化浪潮的观点。

蒋锡培表示,任何事情都需要依道而行,“道”指的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如果违背了发展规律,背向民心,那就不可能长远,到了今天全球化紧密联系的时候更是如此”。

同时蒋锡培也认为,他相信可以通过更好的交流、对话,来化解分歧找到共同点,促进更好的环境和氛围,促进经济的发展。

“全球就是一体的,特别是在现在的AI、互联网、物联网的时代,距离不是问题了,国与国之间也不是什么问题了,大家如果有更开放的、更包容的、更全球化的理念,真正把全球老百姓所追求的更好的环境、更可持续的发展放在第一位的话,很多的问题就可以找到答案。”

在对话中,蒋锡培还介绍了远东控股集团自2014年始的转型进展。2014年,蒋锡培将旗下企业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蒋锡培表示,这意味着公司由电线电缆制造销售逐步升级为智慧能源专家型服务的盈利模式。

4年过去,蒋锡培介绍,转型已经初步成功,并切入多个新兴领域。在2017年,远东控股集团旗下的远东智慧能源与英国底特律电动汽车公司等签约,在江苏宜兴合资组建帝特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进行电动汽车整车、零部件和相关技术的研发、制造、销售。

彼时远东智慧能源公告称,计划到2019年,实现第一辆中高端电动汽车下线,2021年量产10万辆,2030年量产100万辆。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