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易纲:扩大金融开放的同时一定要加强金融监管

腾讯《一线》2018-04-11 09:39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 作者 周纯 张琴 刘鹏 李超

4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宣布金融领域六大开放政策:包括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的上限放宽到51%,三年以后不再设限等等。

在宣布开放政策的同时,易纲也强调,一定要加强金融监管,“有些朋友认为国门大开,是不是监管放松了?我们开放(的同时)实际上监管是加强的。”他说道。

他提到,放开对外资的准入和业务范围的限制,同时对各类所有制,不管是中资还是外资都要依法合规,进行一视同仁的审慎监管。“大家知道金融是牌照业务的,做金融是要有资格的。对于这种金融牌照,银行、证券、保险和其他服务的牌照是严格管理,是有准入资格的。”

在他看来,通过加强金融监管可以有效化解金融风险,维持金融稳定,提升中国金融业的竞争力,更好的实现全球化和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