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商务部长:贸易战给印度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据印度livemint网站文章,本周一,印度商务和工业部长SureshPrabhu称:”全球贸易正在发生的变化给印度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另外印度的贸易政策也必须把焦点放在‘扩张性’和‘推销能力’上,因为未来印度的经济会继续扩张。“

在印度工业协会(CII)的年度会议上,Prabhu表示:“印度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会,我们正在与世界贸易组织和和双边贸易组织进行合作,准备制定一项长期的发展战略。在目前这个关键时期,每一个人都在质问什么的发展战略是正常的、可以被接受的。”

根据印度国家政策制定部门的首席执行官AmitabhKant:“从国内来看,一方面,印度东部和北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和收入与该国南部和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和收入的差距是较明显的,另一方面这种差距也阻碍了该国的经济增长。”

根据Kant,印度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该国政策在制定时所参考的数据往往是较过时的数据。

Kant补充道:“印度联邦政府依据各地区在教育、健康设施和金融方面的数据,确定了印度115个极度贫穷的地区。这些地区的相关资源是比较丰富的,但是缺乏完善的政府治理体系。”

Kant表示:“如果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想要达到9%至10%,那么它必须要提高该国的人类发展指数。”他补充道:“实体企业也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以带动该国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

印度前外交官、国家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HardeepSinghPuri表示:“智慧城市的定义是极其严格的,该类城市不为特定的服务目的而存在。智慧城市不会影响到现有城市的发展,印度将会加快智慧城市的建设步伐。”

Puri表示:“在过去60年里,我们忽略了城市的发展,我们甚至没有一个真正的房地产监管机构。对我来说,智慧城市是一类能够提高生活质量的城市。我不会责备任何定居在非法殖民区的居民,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不完善政策的受害者。”大数据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引擎,智能化是建设智慧城市的“血管”,这使得智慧城市实现了由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行业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汇集而成的一种新智能应用。移动互联网是建设智慧城市的“神经”,为智慧城市提供了无处不在的网络;云计算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心脏”,为城市各领域的智能化应用提供了统一的数据平台。

在今年的年度预算计划里,印度政府启动了全民健康保护计划,该计划旨在为印度40%的人口提供免费医疗。

阿波罗医院企业有限公司(Apollo Hospitals enterprise Ltd)的董事总经理Sunita Reddy表示:“我非常感激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Niti Aayog)为本国的医疗事业所做出的一切,这是人类历史的一大进步,印度的全民健康保护计划将覆盖全国约40%的人口。”

Kant表示:“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NitiAayog)已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医疗健康表现较差的地区,依靠公布城市的名字进行警示可能是提高该地区医疗健康水平的有效方式之一。”

印度国家改革机构的副主席Arvind Panagariya表示:“印度是年轻的、有抱负的、对其本身的发展要求也较高的国家。”

他在参加有关新兴市场系列讲座的会议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然了,发展强盛时期的国家都会严格提高自己的要求。”确实,印度的经济发展速度很快。

Panagariya解释称:“在1947年,印度摆脱了大英帝国的控制,取得了独立。然后印度启动了一项全新的经济发展计划。如果我们回首看看30年之前,我们身处何方,如今我们又在哪里,那么对于未来,我们就没有必要那么消极。”

在过去60年里,印度的经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外汇的角度来看,印度是全球第七大经济体。

Panagariya是亚洲开发银行(theAsianDevelopmentBank)的经济学教授和前首席经济学家。在2012年,他获得了印度政府授予的最高级公民荣誉奖之一即莲花装勋章(Padma Bhushan)。

他表示:“随着印度经济的不断发展,该国的相关项目也带动起来了,不断发展。”印度中央银行5日曾宣布:将基准回购利率继续维持在6%左右,这一利率水平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印度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原因主要在于降低该国的通胀率,因此央行没有加息压力。此外印度经济增长已明显恢复,但并不稳定,这使央行也不可能降低银行利率。”

在2016年,印度实施了废止大额纸币流通计划,以支持新货币的发展。全球制药公司Piramal Pharma Solutions的首席执行官 Vivek Sharma向Panagariya提问:“印度实施的废止大额纸币流通计划对该国经济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Panagariya回答道:“这是针对该国的腐败问题进行的一项改革,目的在于减少非法钞票和假钞的使用数量。”

新兴市场研究中心的主任RaviRamamurti表示:“印度经济发展面临的三大挑战是保护主义、技术性质的变化以及中国作为全球主要参与者的崛起。不过,如果印度能够保持着良好的经济发展速度,那么这些挑战也将不再是大问题了。”

经济学家解释称:“从1947年至1990年,印度的人均收入翻了一番。然而,从1990年至2013年,该国的人均收入翻了三番。同样,在1993年至2011年,印度的人口贫困率下降了近一半。“(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印度商务部长:贸易战给印度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