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独家对话佟大为:演戏之外,也想投出一个“独角兽”

腾讯《一线》2018-04-11 08:56
0评论 收藏
正在加载...

    腾讯《一线》作者 熊少翀

    “快!你快把这个拍下来!”演员佟大为眼前一亮,惊喜地指着墙上的一块屏幕,对站在门口的同事说。

    2018年4月10日下午,佟大为走进腾讯新闻博鳌演播室,看到挂在墙上的腾讯写稿机器人Dreamwriter显示屏上密密麻麻不断翻滚的代码,非常好奇。他当即决定把这个作为创意用在他正在筹备制作的超级网剧《回旋世界》中,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人工智能和未来世界的故事。

    这是佟大为第二次来到博鳌。上一次是两年前,佟大为和搜狗CEO王小川在这里激辩科技对人类的影响。而这次,他要参加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讨论。

    “我是来这儿学习的,不是来玩的。”与腾讯《一线》独家对话时,佟大为笑着说。这位已出道20年、自我评价“小眼睛、说话慢、喜欢养生”的中青年演员,在海南30℃的天里依然抱着自己泡着茶叶的热水杯。

    佟大为正在进入一些新的领域。尽管他说自己最喜欢的职业还是演戏,但如今他已经有了包括制片人、创业者、投资人在内的多重身份。

    2010年和同为演员的妻子关悦攻读长江商学院后不久,佟大为夫妇便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了一家名为“佟悦名新”的文化传媒公司。

    佟大为告诉腾讯《一线》,佟悦名新最开始是想做影视制作,因为演员一直是这个行业里“被选择”的角色,如果涉足去做制作,就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而之前没机会做的题材和项目。最近几年,佟悦名新又逐渐涉足影视剧投资、娱乐营销和演员经纪。

    《回旋世界》是佟大为自己孵化IP,自己投资出品,且自己组建团队进行制作的一部超级网剧,佟大为担任总制片人。他想通过这部讲述人工智能的影视作品让更多人去反思科技的发展对于人类生活的影响。经过三年多时间的筹备后,该项目在今年开机拍摄,并请来了导演徐克团队的主创参与制作。

    2015年,佟大为还全部用自己的钱,成立了一家名为“佟悦投资”的投资公司。佟大为告诉腾讯《一线》,当初作出这个决定,也是因为太太关悦的建议。

    佟大为目前主要看的方向依然是他所熟悉的影视项目,另外也在投资行业前辈的带领下投了一些互联网和科技消费项目,包括国内首家线上股权流通信息服务平台“股权通”,以及移动医疗领域的OraCleen智能牙刷等等。

    “我想去感受一下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这个世界的事情,那些事情在我听起来很有意思,而且当时那些创业者在给我讲述那些项目的时候,还挺打动我的。有情怀的人,如果你遇上了,他又足够有能力的话,可以支持一下,没准会成为下一个独角兽。”佟大为说。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