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各地暂停发放P2P网贷备案细则 金融办人士称未接到通知

4月10日,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在近日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暂停发放P2P网贷备案登记细则(正文及征求意见稿),最直接的影响是网贷备案工作可能会延期。

对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多地金融办人士核实,均表示没有收到通知,不过备案有可能延期。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收到这个通知,按计划,4月25日之前,P2P平台要交验收材料,我们按原计划推进。”

中部某地金融办负责人也称:“只是听说,验收会更加严格,不留打擦边球的空间。我们还在拟定备案细则(征求意见稿)阶段,验收和备案工作原地踏步,没有进展。”

“验而不收,这是基本思路,不断加大合规成本,让平台知难而退。坦白讲,监管还没有清晰的验收思路。”另一位接近监管人士认为。

2018年,将是P2P网贷的备案年。根据《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简称“57号文”),最迟应当于2018年6月末之前完成备案工作。

目前,全国多地出台了验收和备案细则。但业内普遍认为,备案有可能延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