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称沙特暗示希望油价达到80美元 油价快速拉涨

据彭博社报道,沙特暗示希望实现80美元的油价水平,以便支持该国政府的政策议程以及能源巨头沙特阿美的IPO。

消息过后油价短线快速拉涨。

彭博社援引曾与沙特官员谈话的匿名人士消息称,尽管沙特官员在与OPEC代表及油市参与者会谈时,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提及确切的油价目标,但在沙特官员心中,目标价格就是80美元。

这一论调与沙特官方的鹰派论调相一致。

上周,沙特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在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曾被问及“为何要延迟沙特阿美IPO”,他当时答道:

沙特没有延迟沙特阿美IPO。我们以前说的是,将在2018年左右进行IPO。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包括所有法律文件在内,所有步骤都准备好了。现在的问题在于,如何选择正确的IPO时间。我们认为油价在今年将会走高,在2019年将会更高,因此我们试图选择正确的时间。如果现在就是最佳时机,那我们就已经准备上了。

彭博社分析称,目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沙特准备加大减产力度以便达到80美元的目标,但这至少表明,在价格更接近目标之前,他们将继续采取目前的减产措施。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沙特王储访美时称,OPEC有望在未来10到20年内就原油供应方面与俄罗斯达成更进一步的合作,正在计划将每年都要重新续订的协议转变成一个持续10年到20年的长期协议。

沙特阿美IPO方面,知情人士向CNBC透露,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在沙特国内上市,但之后可能在国际市场上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