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朱民不看好美国经济长期前景:当务之急是供给侧改革

腾讯《一线》 2018-04-10 18:23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 作者 江晓川 周纯 张琴

IMF前副总裁、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说,他不看好美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前景。

朱民说,首先从短期来看,特朗普通过税收改革刺激了经济增长——美国目前处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宽松的财政政策阶段。“现在通货膨胀还不明显,所以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但明后年走势不确定。”

第二,金融市场存在很大风险,“不但股票市场高,市场估值和市盈率也很高——此前一般是18倍市盈率,但现在到30倍了。”但是,这种由政策刺激所推动的短期涨幅无法持续。

“不用说长期,中期就只能往下走。”朱民的论据是:“贸易战引发的波动让股票市场大幅下降,表明股票市场信心的脆弱性。 ”

第三,由于美国收入分配存在问题,因此民粹主义有着长期存在的基础。面对退休金、财政赤字及中产阶级的不安全感等问题,美国的当务之急是“要做供给侧改革,而非用宽松政策来拉动需求。”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