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午间综述:“跷跷板”行情再现 量能制约反弹空间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再现“跷跷板”行情,其中,上证综指在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的拉升提振下震荡走高,盘中一举收复5日、10日均线;而创业板指则延续了近几日的回调态势,盘中一度跌逾1%,回踩年线支撑后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幅0.51%,报3154.26点;深成指涨0.16%,报10670.44点。两市成交金额共计2910.78亿元。创业板报1818.62点,跌幅1.25%。

盘面上,钢铁、煤炭、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船舶、软件服务等板块整体跌幅较大。

午间公告速递:

1、腾信股份:实际控制人徐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完成,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9100股

2、三丰智能: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预增1060%-1090%,因上海鑫燕隆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1-3月经营业绩并表

3、沙河股份:2018年一季度预计扭亏为盈,盈利300万元-350万元;报告期内项目毛利率同比上升,非经常性损益净额同比增加约200万元

4、千山药机: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预减510%-490%,预计亏损9240.99万元-8790.21万元,因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9.95%,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加

5、建科院: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亏损2500万元-3000万元。公司2018年全面启动EPC业务,相比公司原有业务类型前期投入较大且新业务毛利较低;雄安市场开拓导致人工成本和市场开拓费用增加

6、万泽股份:拟于4月25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重组事项的相关议案,并自4月26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7、东方园林:收到宜川县全域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中标通知书,项目总投资7.95亿元

8、渤海股份:延期至4月27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

早盘要闻回顾:

1、习近平说,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今年,我们将推出几项有标志意义的举措。在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方面,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要确保落地,同时要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新华社)

2、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毛寒松表示,上市公司要对全体股东负责,勿闯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的禁区。

3、外汇局原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指出,所谓“中国正在考虑使用人民币贬值来应对当前与美国的贸易争端”的报道应属少数投机者炒作,意在混淆视听,试图趁机获利或试探政策取向,希望市场参与者增强分辨能力,防止被误导。

4、巴克莱将蚂蚁金服估值调高至1550亿美元。

5、中国社科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表示,保险业开放力度会比较大。首先,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将进一步扩大,主要是人身险公司外资股比50%的限制可能会有所突破;其次是外资保险公司的经营范围和其他限制将进一步放宽。

大势研判:

银河证券:中美贸易战进入“暂时休战”中,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市场波动收窄。同时,伴随 A 股纳入 MSCI 指数近在咫尺,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我们认为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仍保持谨慎乐观。近期走势应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战进程的演进,包括政策面变化、市场情绪变化以及股市方面的动态。

方正证券:中美贸易战不确定性虽继续存在,但达成和解预期也在不断强化,外在因素对 A 股扰动有望减弱。 但宏观降杠杆的内在因素仍存,防范金融风险仍是监管主要方向,市场流动性仍难乐观,甚至流动性偏紧引发的蓝筹与成长间的结构性矛盾会更加突出。昨大盘盘中窄幅震荡,新兴产业仍是资金关注重点, 短线大盘继续箱型整理,淡指数,重个股,正成为机构资金新的投资思路。操作上,逢低关注生物医药、 智能装备、高端制造及底部成长股,回避去年股价透支股。

源达投顾: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微幅高开后震荡攀升。小时级别上走出三连阳,短期均线由空转多,有望支撑指数继续上行。日线上重新站于5日、10日均线之上,MACD指标也显示两线汇聚有金叉之势。深成指年线争夺战依旧延续,不过在成交量尚未有效配合的背景下,上涨空间仍有限制。创业板一度探底回升,但分时上10点半之后的那波拉升明显缺量,短期看,指数后续仍有震荡反复的需求。

巨丰投顾:中美贸易战对A股形成的负面影响,仍未完全消化。美股周一展开反弹,但尾盘小幅跳水,总体表现低迷。今日市场分化加剧,跌停板个股集中在近期爆炒的海南板块和业绩预报较差的创业板个股。创业板回踩30日均线支撑,沪指在权重股推动下展开反弹。总体看,大盘技术面走势偏弱。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腾讯证券综合)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资讯追踪、刷脸开户、一键打新……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证券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uming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