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公司营收增加 2018年美股或上涨10%

据CNBC网站文章,尽管近期受全球贸易争端升级影响,美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摩根大通私营银行(J.P. Morgan Private Bank)的一位策略师Grace Peters仍然看好美股今年的走势。

Grace Peters称,在2017年美股创下历史新高之后,美股不断波动下跌。在今年4月初的几个交易日,美股第二季度的表现创下了自大萧条以来的最差表现,尽管自今年年初以来美股指数仍在上涨。

Grace Peters称:“我们经过研究之后认为美股接下来应该会进一步走高,原因是我们认为公司的盈利应该是股市上涨还是下跌的主要推动因素,从目前公司公布的财报数据来看,我们发现公司的盈利能力还是非常强劲的。”

摩根大通预测称,下周会有更多的美国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到时候我们就会进一步确定未来美股的走势了。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以及公司盈利状况等基本面在过去10年间都处于最高水平。这也是尽管美股在今年二月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在四月份因为美联储加息和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美股在此下跌,美股投资者对股市仍然抱有信心的主要原因。

考虑到美国经济未来会出现疲软,Grace Peters称:“当然了,美股市场仍然有收跌的可能性。”如果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崩溃,投资者就会对公司的盈利状况产生质疑。有些投资者已经对美股的估值产生了质疑,因为美股的估值水平目前处于历史高位。

但是Grace Peters解释称,在经济增长和公司盈利增长等多种因素交织的背景下,目前美股的估值是非常合理的,而且最近一两个鱼美股出现了回调,美股的估值已经相对降低了许多。

Grace Peters对科技股仍然持看涨的态度,尽管最近一段时间Facebook出现了严重的用户数据泄漏事件以及去年科技股大幅上涨。另外由于自动驾驶汽车出现事故,可能会让官方出台管制措施,但是他仍然看好2018年科技股的表现。

他进一步解释称:“科技板块是我们看涨的几个板块之一。但是我们的偏好最近已经从纯互联网公司和FAANG(指Facebook、亚马逊、苹果公司、网飞公司和谷歌公司)转移到了其它科技公司。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半导体芯片、云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我认为未来监管会对这些公司出台,但是我们仍然坚定不移地看涨这些科技公司。”

悲观情绪依然弥漫在市场之中

当下,对美股持有乐观态度的机构确实很少。上周三,亿万富翁投资者Jeffrey Gundlach预测,今年美股将会以收跌结束,认为现在是套现离开股市的最好时机。2017年是挣钱最容的一年,因为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今年将会变得非常艰难。

Jeffrey Gundlach的担忧主要基于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提升以及美国国债规模继续扩大,已经超过了21万亿美元。

咨询公司MBMG的主管Paul Gamble认为,目前美国股市已经进入了泡沫区域,目前美股持续低迷可能意味着美股的泡沫已经出现了破裂。

但是摩根大通仍然比较乐观,该机构认为到2018年年底美股将会上涨10%左右。

Peters称:“我们认为美股目前的回报仍然比较健康。”

但是他还称,绝对收益和经过风险调整之后的回报是有差别的,风险调整之后的回报是要考虑股市波动性因素的。2017年美股的波动性降低至历史最低水平,所以美股的风险调整之后的回报才比较高。Peters补充称,经过风险调整之后,我们认为美股的回报率应该在10%以上。(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