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专访武大靖:赛场是我的本质 期待冰雪产业热起来

腾讯《一线》作者 郭亦非

平昌冬奥会夺冠之后的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穿梭在商业活动及综艺节目中。这次,他作为运动员代表,受邀参加更为跨界的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

4月9日,在接受腾讯《一线》专访时,武大靖表示,虽然自己现在处于假期状态,但也会通过跑步等方式做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训练,回归日常训练还在等教练通知,但是时间不会太长。

“我本身就属于赛场,赛场是我的本质。之外参加的活动是一种体验和尝试,在接下来的训练当中,会对我有些帮助。”武大靖称。

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的评价,武大靖直言:“领军这个词说得比较大,短道速滑是个团队项目,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顶尖运动员的涌现离不开群众体育运动的普及,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冰雪产业愈发火热。

对此,武大靖深有同感,“现在已经进入了北京时间,现在冰雪越来越热,之前冰雪项目只在东三省普及,现在好多南方地区都已经开始了解尝试冰雪项目了,这对我们冰雪人来说是特别期待的一件事情。”

在快问快答环节,武大靖表示,退役后会可以考虑向商界发展,现在赚到的钱还是交给父母打理。被问及“如果有1个亿,该怎么花”时,武大靖表示:“先存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