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华夏幸福张书峰:详解产业新城究竟是什么模式

腾讯《一线》2018-04-09 14:47
0评论 收藏
正在加载...

    腾讯《一线》作者 郭亦非

    4月9日,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华夏幸福执行总裁接受腾讯《一线》专访时,详解公司产业新城PPP模式。张书峰表示,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想做一个带插座的平台,“这个插座它是一个电源,所有的业务,所有的企业,来了以后,到时候一插就有电,就能亮,我们一直在努力地做这个平台。”

    此前在2018年初,华夏幸福召开首届产业新城合作伙伴大会首次提出,将在投融资、产业新城、房地产、城市配套设施、产业发展等各个领域全方位开放合作。

    对此,张书峰告诉腾讯《一线》,操作这么大的项目必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在万物互联时代,从规划、咨询、建设都将开放合作,“希望达到1+1大于2的效果,与多家国企央企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2017年,华夏幸福在京津冀以外区域复制产业新城模式取得大跨步发展。张书峰认为,固安模式已经在长江经济带复制成功,未来还将继续拓展珠三角等重点区域。

    在张书峰看来,越是经济发展的地区,越欢迎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长江经济带、珠三角等区域发展相对成熟,自身也在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对高精尖等引领性产业有强烈的需求。他们最重要的就是能导入所需要的高端的产业。我觉得这也是华夏幸福的一个核心竞争力。”

    根据2017年财报,目前华夏幸福共有58个产业新城及产业小镇,其中较成熟的有13个,其余处于建设起步或规划阶段。仅2017年,华夏幸福新签约产业新城和产业小镇21个,其中20个来自非京津冀区域。

    腾讯《一线》注意到,华夏幸福进驻的并非北上广深等核心城市,而是围绕核心城市群周边进行布局。

    为此,张书峰解释称,中国县域级政府找产业特别努力,书记、县长亲自出马到处去找,我把它叫做“追马”,好多马你追不到,或者你的马不行,要不你的草原没草,对马没有吸引力,那我们就种好草,我们把这些产业和人才所需要的要素都给聚集到这个城市,然后再用4600人的产业发展的团队,这些专业的力量,让马都上我这儿来吃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