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假期A股要闻:全球市场上演“过山车”

在这个“冷清”的清明节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可是“热闹非凡”——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大背景下,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股市上演“过山车”大戏。腾讯证券汇总了假期对A股重要资讯,供投资者参考。

贸易摩擦:全球市场上演“过山车”

A股清明节休市期间,美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道指累计下跌0.42%,报23932.7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38%,报6915.11点;标普500跌0.38%,报2604.47点。

欧洲股市强势反弹,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上涨1.56%,报347.82点;法国CAC指数涨2.06%,报5258.24点;德国DAX涨1.99%,报12241.27点;富时100涨2.18%,报7183.64点。

亚太股市方面涨跌不一。香港4月5日休市,4月6日恒生指数上涨1.11%,报29844.94点;日经225指数小幅反弹,累计上涨1.16%,报21567.52点;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89%,报2429.58点;富时新加坡STI指数上涨3.08%,报3442.50点。

事件回顾:

北京时间4月5日,美股大涨,主要是市场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称,预计中美会达成贸易协议。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称:预计中美两国双方的贸易障碍将会减少,预计两国将达成协议,任何第二次美国税收计划都不大可能立即进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早间也发表推文称:“我们没有和中国打贸易战,这场战争多年前就被当时代表美国的那些愚蠢无能的人打输了。”

4月6日,随着贸易战忧虑缓解,避险情绪消退欧美股市全线收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创2016年6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德国DAX 30指数大涨2.9%,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6%,英国富时100指数也上涨2.4%,纷纷创下近一年以来最大涨幅。美股三大股指连续三日收涨。

同日,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考虑对华1000亿美元商品追加关税。中国商务部表示,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征税产品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拟定十分具体的反制措施,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的反击,不排除任何选项。

4月7日,贸易摩擦升级让全球市场担忧重现,欧美股市收盘全线重挫。美股三大股指均跌逾2%,30只道指成分股全部收跌,高盛和波音贡献最大跌幅,标准普尔500下跌2.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8%。欧股方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低0.35%,欧洲汽车类股领跌。

4月8日晚,特朗普发推称:习近平主席和我将永远是朋友,不管我们在贸易争端上发生什么。中国将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税收将成为互惠的,双方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两国都有美好的未来!

宏观要闻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期待中国高层发声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各界嘉宾将共商合作共赢大计。今年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今年是海南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和海南经济特区成立“双30周年”,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中国经济发展预期向好,利好A股

统计局网站发布信息称,从作为先行指标的1-3月份采购经理指数看,中国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发展预期稳定向好。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三大指数持续位于景气区间,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扩张。

从PMI构成看,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供给质量继续提升。从变化趋势看,三大指数回升态势明显,发展态势预期向好。

点评:从去年开始,监管层对于高送转进行了强压监管。在监管层的强力引导下,故意创造高送转方案已费力不讨好,不但对股价的提振作用有限,还很容易引来监管层的密切关注。此次监管再次对高送转出手,禁止业绩不佳公司以及处于股票解禁期或减持期间的上市公司进行高送转,这一 新规将对A股高送转概念造成一定压力。详情可点击《监管首次对高送转标准做权威界定,10送转5成"起步价"!业绩不佳、股票解禁、减持期间通通禁止高送转》。

财政部、税务总局调整增值税税率,自今年5月1日起执行

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10%。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原适用17%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7%的出口货物,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6%。原适用11%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1%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0%。

点评:中国银河证券表示,从总量来看,此次税改预计为市场主体减负4000亿元,以2017全年增值税收入为基准约占7.1%。 从产业链角度看,税率下调将切实利好企业盈利改善,其中上游行业净利率增长较多,期间费用越多时减税利好效果越好,中游盈利也有所改善,其中所得税率较低的高新技术产业将更少受应纳税所得额增长的拖累,净利率增长更为明显。

中国银保监会挂牌,监管迎来新时代

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历史。

随后,中国银保监会新官网也已上线,沿用原银监会cbrc域名。页面上仍保留有原保监会官网和原银监会网站的链接。

清明假期国内出游1.01亿人次

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清明假日期间,旅游消费高涨,文化需求活跃,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综合多方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3%;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8.0%。

证券要闻

沪深交易所规范“高送转”送转比例要与业绩增长挂钩

4月4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的征求意见稿,对市场常年诟病的高送转乱象重拳整治。

要点包括四个方面:第一,高送转比例与业绩挂钩;第二,高送转披露时间必须与限售股解禁避开;第三,高送转披露时间必须与重要股东减持避开;第四,高送转方案披露必须在本期业绩披露后。

新规也要求,亏损、净利润降幅超50%、送转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重要股东前3个月存在减持或后3个月计划减持、限售股解禁前后3个月等5种情形,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

这些股票清明后或被*ST,炒股要小心

证券时报报道,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ST股业绩再次迎来考验。统计显示,京城股份、苏美达、大东海A、华菱钢铁、重庆钢铁、丹化科技、沈阳机床,今年共有7只个股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这7只摘帽股2017年业绩均实现扭亏为盈,其中去年盈利最高的是华菱钢铁,实现盈利41.21亿元。

但是,在已经披露年报的ST股中,5只个股业绩堪忧,分别是ST景谷、ST南化、*ST东电、*ST南风和*ST油服。其中ST景谷、ST南化分别为2012年、2013年被ST的股票。

另外,大概率连续两年遭遇净利润亏损、在清明节后或将被交易所*ST处理的个股名单:金岭矿业、湖北宜化、双环科技、新能泰山、智慧农业、皇台酒业、武汉凡谷、大东南、贝因美、中国船舶、创兴资源、大唐电信、哈空调、罗顿发展、安源煤业、安泰集团、厦华电子、览海投资等。

一季报拉开帷幕 200多家公司预增翻倍

WIND数据,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316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217家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这217家公司中,84家预增,52家略增,9家续盈,12家扭亏,14家预减,31家略减,11家首亏,金岭矿业续亏,3家不确定。

同时,上市公司一季报也拉开帷幕,下周,将有53家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报。14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其中预增5家,略增3家,略减3家,汇金股份扭亏,神开股份和海日通讯续亏。

证券时报报道,截至4月7日,共有770家上市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18家预增、126家预降、60家预盈、113家预亏。预增翻倍的公司有205家。预计一季度业绩增长率(净利润同比按公布区间折中计算)最高的公司有当代明诚、新研股份、北玻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25035.35%、7559.00%、5094.28%。

下周两市解禁32.44亿股

WIND数据显示,清明节后的一周解禁市场压力减少,4月9日至15日,限售股预计上市数量共计32.44亿股。其中,数量最大的是京能电力,有超过7亿股限售股解禁。除京能电力外,下周还有9家上市公司限售股上市数量超过1亿股,其中康盛股份有4.5亿股,利群股份、新兴铸管、中船防务三家公司均在2亿股至3亿股之间。

公司新闻

万科两任独董炮轰宝能,万科节后行情存变数

清明小长假期间,万科前任独董华生和现任独董刘姝威先后炮轰宝能,尽管刘姝威的微信随后被删除,但两位独董的言论对于宝能系和万股股价都可能产生一定的影响。

4月5日,万科前独立董事华生发布一篇微博称,宝能系收购万科主要是违规使用保险资金,包括改头换面后再配以高杠杆。

4月8日凌晨,刘姝威公众号发布文章《宝能的“颜色革命”》,涉及宝能、华润置地等诸多内容,华润置地随后发表声明否认,表示,其中涉及华润置地的相关内容断章取义,与事实严重不符,缺乏基本逻辑和常识,对我司造成不良影响,我们将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许家印或已投FF 恒大方面称“不清楚”

自多个独立消息人士处获悉,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或已投资贾跃亭的造车公司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对此消息,恒大方面回应称“不清楚”。

(腾讯证券综合)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资讯追踪、刷脸开户、一键打新……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证券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uming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