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挂牌 “一行三会”成为历史(组图)

腾讯《一线》作者 周纯 刘鹏

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银保监会相关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腾讯《一线》获悉,4月7日晚上9点左右,银监会和保监会分别摘牌。

根据3月13日国务院公布的机构改革方案,中国银行业监管管理委员会(银监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监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不再保留中国银监会、保监会。

此外,将中国银监会和保监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

4月4日,国务院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挂牌仪式也标志着“一行三会”长达15年的分业监管模式成为历史,中国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分别于1992年、1998年、2003年成立。

1998年11月18日,保监会成立,彼时保监会机关内设部门只有8个,人员编制98名,三定方案核定总编制不到1400人,保监会接收了原人保总部阜内大街410号作为办公场所。

2003年4月29日,中国银监会在成方街33号和工体西路1号的两处办公地点正式挂牌。彼时银监会人员编制为400人,包括原中央金融工委的120人,原中国人民银行5个司的200人。2006年7月28日,银监会发布迁址公告,正式迁入现在的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15号鑫茂大厦。

(C)版权声明:【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