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经济创60年来新高 韩媒:感谢中国游客放弃我们

  尽管韩国旅游业去年遭遇重创,但其他行业的突飞猛进仍令韩国经济出现了显著增长。近日,韩国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韩国经济发展正创下近60年来最高水平。

  本来是可喜可贺的事情,但韩媒却带起了“节奏”——韩国媒体发布文章称“2017年韩国经济发展达到了6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切都要感谢中国游客放弃了我们”。

  据报道,2017年由于中国游客的减少,旅游业确实出现了大规模的下滑,出现了多年来的首次旅游逆差,也就是出国游玩的韩国人在国外的花费,要比韩国国内旅游业的收入要多。逆差达到了130多亿美元。而导致这一切的原因就是中国游客数量比往年减少了48%。

  不过尽管中国游客少了,但国内代购数量的激增也同样助推了韩国经济的增长。与此同时,除去中国游客,去年赴韩的总外国人数超过1724万人,比前年增长了30%,也就是说中国人不来了,其它国家的人来的更多了,所以去年街上全是日本和东南亚国家的人。

  另一方面,韩国半导体方面对于经济发展的贡献最为明显,出口增长了50%以上,其中有78%是出口到中国。而半导体的出口,已经成为韩国对外经济的最大利润来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