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年利润翻番

2017年利润较上年增长123%,2018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2%,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化工板块结束了连续5年亏损状况,产品产量、质量和利润大幅提升。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为什么在这么短时间内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一份如此漂亮的成绩单是如何取得的?
“成绩的取得缘于两年来公司领导班子对干部队伍严格管理,缘于机制创新培育出职工尽职尽责理念,缘于公司竭力营造的鼓励职工勇于担当和实干氛围”,石家庄炼化组织部部长常俊亭如是说。
两年前,石家庄炼化新一届领导班子从决心把企业带出困境那一刻起,就首先确定了“强化和抓实干部管理,提高干部担当意识”这个关键点。为了有效规范干部行为,公司先后推出《科级以上干部崇尚学习周周考试月月讲评活动》《“三个面向、五到现场”巡查管理办法》《综合处室干部跟班劳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公司对各级干部严格管理,杜绝了那些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小事故”,对那些常犯“小毛病”又不改正的干部严厉处理。
石家庄炼化还不断创新管理制度和机制,以富有活力的新机制带动和引领职工参与管理,提高本领,提高效益。现在在石家庄炼化,每逢班组交接工作,公司重大会议,员工们都要大声诵读中石化安全理念,用仪式强化安全,使之入脑入心。公司还启动聘任首席技师、主管技师制度,提高职工薪酬待遇,建立职工成长通道,让一线职工清楚感觉到只要尽职尽责工作,就会受到爱护和尊重。
一年多来,公司坚持每月一次应急演练,作业部每周一次应急演练,班组班班开展应急演练。石家庄炼化总经理叶晓东说:“以活动为载体,除了依靠职工、发动职工护航企业安全外,最重要的是在不懈的坚持中促进职工思想转变,培育职工尽心尽责、立足岗位奉献的精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