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午间综述】大盘急跌强力洗盘 防御性板块兴起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创业板开盘大跌1.60%。行业板块中全线下调,无一上涨。随着贸易战受益板块农林牧渔及黄金概念股的走强,上证指数跌幅缩窄,深成指维持横盘震荡,创业板下跌幅度增大,收盘报跌1.89%。

盘面上,农业板块、消费板块、船舶、黄金走强。临近尾盘,上海自贸港概念股直线拉升,华贸物流直线封涨停,畅联股份大涨8%,上海临港、上海物贸、上海雅士等个股纷纷跟涨。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93%,报3133.67点,成交1122亿元;深成指下跌1.14%,报10729.05点,成交1760亿元;创业板下跌1.89%,报1864.35点。

午间公告速递:

1、云海金属子公司发生铝棒铸井爆炸事故,3人死亡,事故对生产经营影响不大;

2、海格通信与特殊机构客户签约1.29亿元订货合同;

3、天圣制药停牌拟收购四川省玉鑫药业股权;

4、荣科科技重组拟并购病案管理系统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今创,继续停牌;

5、中国宝安拟转让威海三家公司股权,预计产生收益3.4亿元;

6、康泰生物一季度净利预增255%-327%,因四联疫苗等销量大增;

7、蓝思科技作为母公司,与旗下9家控股子公司组建蓝思科技集团。

早盘要闻回顾:

1、王毅:中国将会在博鳌论坛宣布新的改革和开放举措

2、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回应美301调查:中方将以同样规模金额强度回击

3、美团、摩拜回应美团收购摩拜传闻:不予置评

4、科技股重挫,美股创1928年大萧条来四月最差开局

5、中国原油期货下跌,触及上市以来最低水平

6、携程获得网约车牌,加入出行市场混战

大势研判:

巨丰投顾:大盘急跌强力洗盘 防御性板块兴起

周一美股暴跌,对A股有所冲击,近期强势股补跌,防御性板块雄起,经过震荡后,仍将上冲。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低位成长股。

源达投顾:交投谨慎下投资机遇仍可寻

创业板受到前期密集成交区的压力出现了震荡回落,但是短线强势反弹的格局并未发生改变,短期震荡夯实后将大概率继续上攻。操作上,伴随两市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的逐渐披露,证金、汇金、社保等机构的投资布局路径逐渐显现,其中高端制造及高新技术领域的个股明显获得青睐,投资者亦可从中布局,找寻投资机遇。

东北证券:市场仍在中美贸易纠纷以及政策鼓励创新逻辑下运行

市场仍在中美贸易纠纷以及政策鼓励创新的逻辑下运行,相对而言白马股表现较弱些。就后市而言、大格局看、成长占优的模式仍在延续中,但短线成长股交易过于亢奋、“莽一波”的博弈心态较重;故,稳健的资金,倾向于在成长为主的格局下、适度纳入些调整较大的金融股,防止风格的异动。从以往走势规律看,周二如有回撤、可尾盘介入些、博弈清明小长假前一日的阳线。

广发证券:二季度重点配置成长中的“性价比”行业

由于流动性和相对盈利的预期变化,市场风格全面切换为成长的条件尚不具备,但政策和制度预期更加友好,可择机布局部分优质成长股,从景气和估值匹配的角度考量,重点关注“性价比”较高的电子元件、中药、传媒等。

广州万隆:短期打开新一轮上升空间存在难度

总体来说,创业板充沛的量能保证科技股局部赚钱效应持续居高不下,但同时指数冲高回落也让投资者对于创业板是否有效突破画上了一个问号,所以短期立即打开新一轮上升空间存在一定难度。这也就提醒投资者面对接下来极有可能出现的高位巨震操作上切勿过度激进追高,甚至对于获利较大的品种不妨逢高止盈。(腾讯证券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资讯追踪、刷脸开户、一键打新……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证券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ld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