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关注制造业投资机会

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环比上升1.2个百分点,超出市场预期,制造业总体延续扩张态势,增速有所加快。国寿安保基金认为,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可能一定程度上是市场高估了限产等对制造业的影响,同时也符合季节性规律。制造业PMI反弹主要受生产(53.1%)和新订单(53.3%)支撑,高频数据显示需求不弱;新出口订单也出现大幅反弹,欧、日PMI连续2个月向下,但3月美国Markit制造业PMI由55.3升至55.7,外需相对稳定;小企业PMI环比上升5.3个百分点,反弹最为强势,且是2017年7月以来首次升至荣枯线以上,可能意味着利润改善开始向下游传导。近3个月制造业PMI对综合PMI的影响也在变强,从利润改善和PMI反弹的行业分布来看,高端制造均是增长亮点,2018年制造业表现可能会相对较好。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流动性整体充裕,但跨季资金利率大幅上行。债券市场一度受CRA续作传闻、股市大跌影响而上涨,但在贸易战担忧下降、资管新规即将发布、债市前期涨幅较大的背景下,市场情绪整体偏谨慎。全周来看,跨季资金面偏紧、1年以内利率债收益率普遍上行,3~5年国开债收益率则出现了7bp左右的下行,10年品种收益率全周变动不大。信用债表现好于利率债,尤其是3~5年品种中票收益率下行幅度在10bp以上,反映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后机构可能出现了拉长久期的行为。不过,中低等级表现明显好于高等级品种,等级利差、信用利差均出现了大幅压缩。在资管新规即将出台的背景下,低等级信用债的良好表现可能难以持续。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从上周3~5年利率债和信用债收益率集中下行来看,在市场普遍认为利率大幅冲高的风险已经不大的背景下,投资者可能采取了拉长久期的策略。考虑到央行态度仍属于稳健中性,资金面大概率较一季度边际收紧,短端利率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而投资者拉长久期至3~5年品种,利好3-1期限利差的压缩。短期关注贸易摩擦、缴税期资金面、经济数据可能带来的利率冲高后的交易机会,同时可关注期限利差压缩带来的获利机会。信用债配置仍以中高等级品种为优,注意防范地方政府融资监管从严带来的城投债估值调整风险。

股票市场方面,上周A股风险偏好迅速修复,成长风格延续,蓝筹白马调整,市场波动较为频繁。上证综指涨0.51%,深圳成指涨4.11%,上证50跌2.48%,沪深300跌0.16%,中小板涨3.96%,而创业板大涨10.11%,创两年来最大周涨幅。行业涨幅前三的是计算机(13.85%)、国防军工 (9.07%)和通信(9.05%),跌幅前三的是银行(-1.91%)、非银金融(-1.83%)、家用电器(-1.45%)。概念指数异常活跃,芯片国产化、去IOE、传感器等概念涨幅居前。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今年风格扩散的行情已经可以肯定,成长股依然是短期阻力最小的板块,但事件多发、波动频繁是常态,4月仍需跟踪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监管政策。行业方面,继续推荐自主创新、发展新动能主线的电子、国防军工、计算机、医药,关注政策利好落地的相关板块。主题方面,积极把握受益于政策的集成电路、独角兽等概念,同时4月份雄安、海南、粤港澳等区域主题也迎来时间窗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lily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