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错误的加息节奏或导致美股出现熊市

据CNBC网站文章,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美股出现暴跌。但是美联储错误的决策方式可能会给股市带来巨大的风险,甚至会让美国股市出现‘消失的十年’。目前大多数投资者已经预期美国股市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

上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称,美国的经济发展前景比较强劲,但是他还称美国未来经济的增长还会伴着其他的负面消息。美国经济可能面临比投资者和我市场预期还要多的潜在风险。上周鲍威尔称,在2018年美联储将会加息三次,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这体现出鲍威尔的鸽派观点,因为大多数投资机构预期美联储在2018年将会加息四次。预计在2019年和2020年美联储将会加快利率正常化的步伐。

股票研机构 Stifel的负责人Barry Bannister称,目前市场普遍担忧在2019年和2020年美联储的态度变得更加鹰派,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无疑会给美国经济和美国金融市场带来较大的风险。

Barry Bannister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称:“目前投资者更应该关心的是美股市盈率的高低,而不是简单的美联储政策或者美国的GDP是否疲弱。投资者需要理性,更需要有预见性,根据我们的模型目前美股出现‘消失的十年’的可能性很高。”

Barry Bannister认为,在鲍威尔统治之下的美联储有可能会调整利率正常化的步伐支撑美国股市。目前美股的市盈率已经下跌了16%。市盈率是衡量股市或者股票估值告跌的最主要指标。

Barry Bannister认为,未来数年间美联储将会有规律地提升美国的利率,而且有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加息的节奏将会影响美国经济和美国的股市。

Stifel 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可能美联储放缓加息的步伐并不是什么错误,但是投资者们担忧美联储犯错误。比如2010年的股市震荡和1990年附近的股市的大跌都让投资者记忆犹新。

所谓的熊市,就是在一段时间内股市从最高点的跌幅超过了20%。目前标普500指数已经从今年的最高点下跌了9.3%;纳斯达克指数已经下跌了9%。不管是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还是标普500指数已经进入了回调区域。这意味着美股已经从最高跌下跌了10%,而且没有复苏的迹象。从历史上看,这次道指回调的速度在其历史上也是最快的。

摩根士丹利指出,总部设在旧金山的金融服务公司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现金结余在12月份触及纪录低位。与此同时,AAII股市分配指数升至70%以上,接近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Bannister来说,所有这些数据似乎发出不详的预警。他表示:“未来10年,家庭对股票的持有量与标普500的总回报呈负相关。这意味着当家庭的股票持有量增加时, 标普500的回报下降。反之亦然。”

Bannister表示,“在美联储近几年的泡沫之后,我们的模型目前指向股市未来快速下跌20%。”

所有这些数据听起来都像是班尼斯特发出的不详的警示信号。他还写道,在未来的10年时间里,美国家庭持股的多少与标普500指数的总汇报出现了负相关的关系。负相关意味着当美国家庭持有的股票数量上升时,标普500指数的回报就会下降,反之亦如是。

美国家庭持有股票的高水平指向了标普500指数在2017年和2028年之间的总回报会出现0%的情况,他写道。“近些年来,由美国央行推动产生的市场泡沫目前指向股市在未来将会很快出现20%左右幅度的下跌。(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