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这是我最大的弱点

据美国《企业家》杂志文章,人无完人,即使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如微软公司(Microsoft)的联合创始人兼亿万富翁慈善家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也有自己做不了的事情。

上个月,比尔·盖茨在与其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Gates)和Lin-ManuelMiranda参加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HunterCollege)“问与答”(Q&A)环节时,一位观众成员发问盖茨:“您好,比尔·盖茨先生,请问在以前经营微软公司和现在管理盖茨基金会时,你认为自己最不擅长的地方是什么?”

比尔·盖茨回答道:“我认为自己最不擅长的地方是处理员工的招聘和管理问题,因此我总是聘请别人来帮忙……建立优秀的团队。”他补充称:“我特别不感兴趣的地方可能就是我做不了的地方。一般来讲,如果你对某件事情不感兴趣,可能你就不会擅长它,所以在这些方面,我们会雇佣许多人。”

当经营公司时,你不感兴趣的地方或者不擅长的方面正是你需要雇佣员工的地方,这些员工是拥有各种技能和强项的优秀的人。

这也是美国著名的电视节目“SharkTank”的投资者兼创始人DaymondJohn所喜欢做的事情。他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我喜欢招进一些在各种方面比我聪明的人。如果你招进了一些人,他们创造了一种企业文化,在这种浓厚的文化氛围里,其他员工感觉到他们可以得到进步与提升,那么即便他们是20多岁的年轻人又何妨,他们可能比你更了解社交媒体。”

亿万富翁企业家RichardBranson经营了数百家公司,Branson也依靠雇佣比他聪明的员工团队来管理公司。Branson曾经在其微博上写道:“商业上的成功与你雇佣的团队有很大的关系。雇佣一些比你聪明的人,提供给他们进步所需要的东西,你的商业将会兴旺发达。”(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