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五大市场风险让亿万富翁们夜不能寐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如果你仔细研究市场历史,就会发现市场的情绪是瞬息万变的。

不管是出现了像雷曼兄弟倒闭这样意想不到的大灾难,还是一个不断膨胀的大泡沫爆裂,市场的情绪都可能在数小时或数日内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人比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精英投资者更了解这一点了。

这也是为什么像沃伦·巴菲特、瑞·达利欧、比尔·格罗斯、保罗·都铎·琼斯二世和卡尔·伊坎这样的投资大亨能采取必要的预防举措,以避免受到此类大规模且意料之外的市场波动冲击的原因。

有些风险可能会让市场产生巨大波动,导致投资者蒙受巨额损失。比如说,以下这五大市场风险让亿万富翁们夜不能寐:

1.通货膨胀卷土重来

全球的央行们是否精通货币政策,或者通胀是否有可能来一场猛烈的卷土重来?在仔细研究了数十年来的通胀轨迹之后,亿万富翁卡尔·伊坎表示,逐渐上行的通胀可能会催生更高的利率,这将是“市场很难应对的”。

2.创纪录高位的债务

最近的数据显示,全球债务规模已高达233万亿美元,其中约有63万亿美元是美国政府欠下的债务。被誉为“债券之王”的比尔·格罗斯指出,我们的金融体系依赖杠杆,而影响杠杆的关键价值是债务水平、可利用性以及杠杆成本。近来,在接受采访时,这位亿万富翁表示,“当其中一种因素恶化时,模式成功和稳定的概率就会下降。”

去年,格罗斯曾说:“我们高度杠杆化的金融体系,就像是一辆在颠簸道路上行驶的,满载着硝基甘油炸药的卡车。”这位金融奇才认为,美联储并不清楚债务和人口对经济的影响。

3.债券市场担忧

去年,84%的投资者声称,公司债券市场被估值过高,而且82%的投资者认为政府债券市场被估值过高。近来,在接受采访时,对冲基金亿万富翁保罗·都铎·琼斯二世预测,债券市场的价格将出现暴跌。这位投资大亨说:“不管是用哪种标准来衡量,债券都处于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水平。债券被估值过高,且被过度持有。”

4.地缘政治“黑天鹅”

精英投资者继续担心,地缘政治意外可能会影响市场,比如说中美贸易战,和欧美国家与俄罗斯出现外交摩擦。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中午在白宫签署针对中国的总统备忘录,宣布基于“301调查”结果,将对约6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对中资投资美国设置限制并在世贸组织采取针对中国的行动等。中国随即作出回应。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表声明称,中方虽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惧怕“贸易战”,且有信心和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

5. 央行过分热心

最后,很多全球顶尖投资者也很担心近些年来大规模的央行刺激计划所催生的非故意后果。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爆发以来,高达13万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资金流入全球市场。投资者担心,当市场再次需要央行“工具箱”时,央行还能有多少回旋余地。

亿万富翁为何会如此担心

为什么亿万富翁会如此担心这五大市场风险?难道他们没有足够多的现金来保护自己吗?

值得一提的是,从一个相对的基础上来说,亿万富翁通常都不是很有流动性。事实上,他们的大部分净资产通常是与商业利益或其他投资挂钩的,而这些资产的价值随着市场的波动起起伏伏。这意味着大幅度的市场波动可能会让他们在几个小时内损失数百万或数十亿美元。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数日前,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征得Facebook允许的情况下,私自使用了约5000万个用户的数据,导致Facebook的公信度急剧下降,并且大幅影响了公司的股价。股价下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股票持有者身价下滑。扎克伯格作为Facebook的掌门人,损失自然不会小。数据显示,由于股价下跌了约8%,导致扎克伯格的净身价在一天之内蒸发60多亿美元。(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