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度新富看重财富表现 助这位银行家成为亿万富翁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因为为这个世界增长最快的新富豪们提供理财服务,尼尔莫·贾因中了大奖。

这位孟买银行家麾下价值200亿美元的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已经成为印度资产规模最大的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同时也让他成了亿万富翁。

印度的人口统计特征,有利于该国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市场的不断壮大。此外,印度总理莫迪的“废钞令”,也导致大量储蓄流入金融体系。在接受电话采访时,51岁的贾因指出,印度年轻且兴旺的劳动力将为该国未来数年的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这位银行家声称,“千禧一代”在印度人口总数中占据了大约三分之一的份额,同时在印度收入中占据多数份额。

尼尔莫·贾因

“大部分都是第一代财富,所以你的客户是靠着自己发家致富的,”贾因说,“因为他们所拥有的财富并非继承的,所以他们对财富及其表现有满腔的热情。”

已成私人财富管理市场的“大哥大”

根据彭博新闻社亿万富翁指数提供的数据,贾因旗下IIFL Holdings Ltd(下称“IIFL”)的市值在过去12个月内翻了一番,致使他的净财富增至10亿美元。

在截止去年12月31日的季度内,IIFL的利润暴增32%,至23.6亿卢比(约合3630万美元),主要受利于该公司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的大幅度增值。IIFL已经超过Kotak财富管理公司(下称“Kotak ”),成为印度私人财富管理市场的“大哥大”。根据最新数据,截止去年6月份,Kotak 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70亿美元。

贾因指出,IIFL的财富管理业务为10000位高净值或超高净值个人理财。这些客户都拥有大约300万美元的实际金融资产或潜在金融资产。IIFL还拥有金融和资本市场业务,不过该公司计划拆分这些业务。

据报道,贾因的巨额财富,主要源自他持有的23%IIFL股份。此外,他和她的妻子也是5Paisa Capital Ltd.的投资人。

1989年,贾因步入职场,当时他是Hindustan Unilever Ltd.的一名大宗商品交易员。1995年,他创建了一家股票研究公司,现名为“India Infoline”,又称为“IIFL”。2000年,他创建了一个在线交易网站,为印度首批在线交易网站中的一员。后来,他的商业触角开始伸向人寿保险、共同基金配置、股票和其他金融服务。现如今,IIFL已经拥有13000名员工,在瑞士和毛里求斯等国家均有办公室。

贾因为IIFL引来了一些外国投资人,其中包括加拿大富勤保险公司。据悉,富勤保险公司是IIFL最大的股东。

贾因是社交媒体使用者,他的Twitter账户拥有25000多名粉丝。在推文中,他曾指责莫迪政府不应该支持境况不佳的国有银行。近来,在为《经济时报》撰写的文章中,贾因呼吁莫迪政府对国有银行进行私有化。

谈及个人财富,这位亿万富翁声称,自己根本不在乎如何才能保住财富。“我只是在做我自己的工作,”他说。(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