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与特朗普反着干?日媒称美地方政府奉行中国优先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特朗普政府以中方侵犯美国企业知识产权为由,准备限制中国对美投资,而美国的州、市等地方政府,却正积极采取吸引中国投资的举措,通过访华等行动对中国企业发起攻势,争取尽力留住在当地的中国资金。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3月30日报道,阿肯色州经济开发委员会负责人在接受《富士产经商报》电话采访时说,“本州大张旗鼓地扩展同中国的关系。2015年阿肯色州州长哈钦森就职时,就把目标锁定中国,决定尽可能多地引入中国资金”。

报道称,在特朗普总统威胁要广泛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之后,吸引中国投资的上述举措仍在持续。在特朗普总统签署征收关税相关文件的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指示就中国企业对美投资施加新限制。过去1年里,中国企业对美国企业的多起收购案,都以妨碍国家安全为由,遭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反对,最终被阻止或中止。

加利福尼亚州西萨克拉门托市市长卡巴尔顿指出,“特朗普政府在自由贸易方面荒谬地搞倒退时,美国的市长被赋予了一个义务,即在维持美国开放的营商环境的同时,吸引海外投资以增加资金和就业机会”。

驻美外国企业游说活动团体的一名代表指出,“聪明的州长会想法自主管理经济前景。这样的州已经对进驻投资的外国企业承诺,欢迎投资的方针不会改变”。据阿肯色州经济开发委员会称,中国的成衣制造商山东如意科技公司2017年宣布,将在该州开设工厂,创造大约800个就业机会。该委员会还说,来自中国的投资3年前在阿肯色州还是零,现在确定将在服装、造纸、重型机械等领域投资的中国资金已超过20亿美元。

报道称,俄亥俄州政府认可的政府代表机构、非盈利组织“Jobs Ohio”,每年多次向中国派遣人员。他们在中国期间,会与中国企业、省级干部会面,并成功吸引了为中国车企提供车用玻璃的福耀玻璃集团进驻。该集团设在俄亥俄州西部莫瑞恩市的工厂,雇佣了大约2000名工人。(编译/刘洁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