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多数CEO很无聊 前雅虎CEO给出三大原因

[摘要]谷歌前高管金姆·斯科特曾指出,最好的企业领导者,不害怕做自己,也不害怕坦诚相待。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近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们拥有包括可靠和果断在内的一些共有特质。不过,雅虎和Autodesk的前CEO卡罗尔·巴茨认为,这些CEO们也有可能是很无聊的。

在接受接受魔鬼经济学播客主持人史蒂芬·达布纳的采访时,巴茨说:“我要说三件事。第一件事,无聊是他们的基本性格。第二件事,他们一直被建议要尽可能的温和。第三件事,他们害怕。”

尽管巴茨曾经是全球科技行业为数不多的女性CEO中的一位,但是2011年她“惊天动地”地离开了雅虎。2009年1月13日,巴茨以61岁高龄出任雅虎CEO。同一年,巴茨从雅虎得到的薪酬高达4720万美元,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CEO。在为扭转雅虎颓势努力了近三年之后,巴茨被雅虎董事长电话通知解雇。此事曾引发强烈争议。

2005年9月13日,卡罗尔·巴茨和硅谷作者兼记者迈克尔·马隆在一起交流。

当达布纳提到CEO们在公众场合发表讲话时往往会表现得“很无趣,且尽可能的不近人情”时,巴茨说,错并不都在CEO们身上。“我认为,他们用错了顾问,”巴茨说。紧接着,她补充说,自己从来没有用错过顾问。

巴茨声称,“人们想要知道你的立场是什么,你的企业的立场是什么,你支持什么,以及下一步你会做什么。”她说,正因为如此,CEO们才会有足够多的时间呆在办公室里。任职雅虎CEO期间,巴茨曾支持企业高管们多呆在自己的办公室里。

“在雅虎的电话会议上,我做的一件事就是为一些员工辩护,因为这些员工已经被微软和雅虎之间迟迟未有结果的交易弄得筋疲力尽。所有的分析人士都想问我,为什么我们不做微软所做的那些事情。”

巴茨声称,自己曾努力让分析人士停止问和雅虎数年来试图收购雅虎一事有关的问题,为的是让自己的员工能拥有“喘口气的机会”。

谷歌前高管金姆·斯科特曾指出,最好的企业领导者,不害怕做自己,也不害怕坦诚相待。她说,这些领导者鼓励员工“勇敢地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他们真的非常关心员工,也会把真相告知员工。

在《彻底坦白》一书中,斯科特写道:“只关心员工完成工作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

斯科特指出,拥有一位诚实的CEO可以培养信任,并提升团队士气,而信任和士气的增强又能提高工作效率和企业业绩。她补充说,“你要分享的不仅仅是你的工作。同时,你要鼓励和你汇报工作的任何一名员工不要光分享自己的工作做。”(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