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印度经济总量能达到5万亿美元?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周一,印度经济事务秘书长SubhashChandraGarg表示:“到2025年,印度将成为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我们预计印度经济的实际增长率为7%至8%,而其宣称的经济增长率为9%至10%。“

Garg在参加一次小组会的讨论中称:“我认为到2025年我们实现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目标是非常可行的,而其这也是一个合理的目标。”

他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印度的宏观经济发展一直比较稳定,出口额也开始上升。印度政府努力将通胀率控制在4%,上下波动范围为2%。为了充分利用这一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并实现5万亿美元的目标,印度政府需要改善其在全球进出口贸易中的配额。随着全球贸易的增长,印度必须表现出一个好的方面。“

他补充称:“印度除了注重纺织业等传统部门的强劲增长之外,该国也需要在日益竞争激烈的全球经济中专注于服务业的发展。”

周一,印度经济事务秘书长Subhash Chandra Garg表示:“到2025年,印度准备将其经济规模扩大一倍,达到5万亿美元。”

他称:”考虑到目前市场上原油价格的上涨以及政府财政措施对物价的压制,印度的通胀率处在4%左右就不会带来破坏。印度央行设定的通胀率波动范围是正负2%。尽管中国的GDP正在以7%至8%的速度增长,但是该国更加注重初创企业、中小企业和基础设施的投资,该国可以实现更快的经济扩张速度。目前,印度的经济规模为2.5万亿美元,是世界上第六大经济体。“

Garg在全球CII行业协会峰会上表示:“如果印度的经济集中于生产商品、发展服务业,并在接下来的7年至8年内不断扩大需求……我认为到2025年,印度的经济规模能够达到5万亿美元,这是一个合理的目标。”

据评估,当前财年度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6.6%,而在2016至2017财年度该国的GDP增速为7.1%。印度经济增速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印度政府实施的商品和服务税以及废止大额纸币流通改革,给市场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阻碍。由于这些举措,印度经济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在去年第一季度印度的GDP增速为5.7%,第二季度的GDP增速为6.5%,第三季度的GDP增速为7.2%。

在此前于新德里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印度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称:“从中期来看,我很确定,印度的GDP增长速度会快很多。我们将在7年内达到5万亿美元的经济增长规模目标。对此,印度的制造业部门将贡献1万亿美元,服务业部门将贡献3万亿美元,其余的贡献将来自农业部门,这些部门的推动将会使印度的经济增长值在2025年前达到5万亿美元的目标。此后,印度的经济增长值将在7年至10年的时间达到10万亿美元。我相信未来印度会成为一个庞大的世界主要经济体。“

Garg表示:“在通货膨胀方面,我们已经非常成功地接近了这一通胀目标,而且我们也没有看到任何与此相关的重大风险。“

2月份,零售商品的通胀率下滑到四个月的低点4.44%,1月份的通胀率为5.07%,控制通胀率上涨能够有效地抑制物价上涨。然而分析师认为,自从去年1月份全球原油价格上涨对通货膨胀率构成上行风险以来,印度的核心通胀率一直徘徊在4.5%。

除此之外,该国预算方案的实施将使雨季作物的基准价格上涨至成本的1.5倍,季风雨和不利的基础效应(在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印度消费者价格指数的通胀率都较低)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动印度经济的通货膨胀率上涨。

印度政府的财政赤字在2018年的溢出效应有所下滑,这将给经济带来一定的阻力。预计在未来,印度中央银行的发展态势将会更加强劲。

目前,印度中央银行的目标是在2020年至2021年之前,将其财政赤字削减至3%,而之前宣称的是在2018年至2019之前实现这一目标,尽管该行的经济事务大臣曾暗示,这一目标将在2020财年之前实现。根据修正后的数据,在2017至2018财年,印度的财政赤字将达到GDP的3.5%,高于此前预测的3.2%的目标。(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