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美国政府将再借债3000亿美元

据CNBC文章,美国在与其最大的债权人争吵的同时,需要在本周借入大量的债务。

美国财政部(theTreasuryDepartment)表示:“美国计划在本周发行2940亿美元的国债。”这将是美国自金融危机以来发债量最大的一周。由于特朗普总统的减税措施,美联储的收入下滑,所以美国政府需要借入大量的债务来维持开支。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的借贷成本在近几个月快速上升。世界上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BlackRock)的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本周将有大量的国债流入市场,我们将主要依赖亚洲的国家购买我们的国债。”

美国政府正在拍卖这些短期和长期债务。上周,特朗普总统承诺对中国征收大范围的关税,相较于其他国家,中国政府拥有更多的美国国债。

针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中国政府回应称将“奉陪到底”。当彭博通讯社(BloombergTelevision)记者提问“中国是否在考虑减少购买美国国债时”,中方的相关发言人表示:“我们将会考虑所有的选择。”

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拥有的美国国债量达到1.17万亿美元。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1月份,中国所拥有的美国国债量削减了近1.4%。

Rieder表示:“确实,我们主要依赖亚洲国家来购买美国的国债,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这一事件。”

JanneyCapita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LeBas表示:“人们已经淡化了中国放弃购买美国国债的担忧。”毕竟中国拥有如此多美国国债的一个原因是巨大的贸易顺差:中国向美国出售的商品要比从美国进口得多。中国选择投资于安全的资产,比如美国国债。

中美两国正在进行积极的谈判,旨在达成一项协议,避免全面爆发贸易战。特朗普总统需要中国和其他的贸易伙伴为其减税计划买单,预计在未来十年里,美国联邦政府的赤字数额将达到1万亿美元以上。同时,美联储将不再购买美国的国债,因为它已经退出实施旨在降低贷款成本的量化宽松的政策。投资者还担心,通货膨胀将迫使美联储进行加息,这将使各种贷款的成本更加昂贵。

根据联邦预算委员会(theCommitteeforaResponsibleFederalBudget)提供的数据:2月份,美国的财政赤字为2150亿美元,创近六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记录。明年美国的财政预算赤字将会超过1万亿美元。最近,美国财政监督组织警告称:“如果美国目前的财政政策保持不变,到2028年,美国仅债务利息就会增加四倍,达到1.05万亿美元。”

今年投资者对美国收入与支出差距的担忧推动了美国国债利率的上涨,这对倾向于低利率的投资者感到不安。十年期的美国国债利率从年初的2.4%左右,飙涨至2月份的近3%。目前,该利率为2.85%左右。

LeBas 表示:“没有人会放弃购买美国国债,他们可能会倾向于更高的利率。在某些层面上,借贷成本似乎并不是'那么有问题’。”

Rieder认为:“联邦政府的借贷成本将会继续上升,尤其是在2018年的下半年。寿险公司和养老基金公司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将会非常强劲,因为这些国债将有助于解决婴儿潮一代人的老龄化问题。人们对固定收益资产的需求是巨大的,这将限制国债利率的上涨幅度。”(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