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回调恐慌加剧 高盛预测金价将大涨

高盛投资银行(GoldmanSachs)预测:“在未来几个月内,随着人们对股市回调的担忧日益加剧,黄金将跑赢大盘。”

高盛投资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在五年多的时间里首次看涨黄金价格。该投资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经济通货膨胀的看涨和股市回调风险的日益增加都是支撑黄金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在周一公布的一份报告中,以EugeneKing为首的高盛投资银行分析师表示:“我们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团队认为,在美联储(theFederalReserve)加息时看涨黄金可能不符合直觉判断。但是黄金价格与美国利率的错位会产生重大影响。其指出,在过去六轮的紧缩周期之中,黄金有四次都是在美联储加息后,其强劲表现超过其他资产。

“违反直觉”的黄金预测

上周,美联储批准将加息25个基点,将新基准利率上调至1.75%,这符合市场的广泛预期。在杰罗姆·鲍威尔(JeromePowell)担任美联储主席的首次会议上,央行官员暗示未来美联储的加息行为将会更为激进。会后公布的美联储内部利率预期值显示:此次央行官员的明年及之后利率预期均高于上次。虽然预计今年美联储四次加息的官员比上次多,但是美联储官员的中位预期仍是今年加息三次。

市场观察人士预测:2018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这也是基于美国央行的基线所进行的预测,但是在接下来的两年里,美联储至少要加息一次。

今年2月份高盛投资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Mericle表示:到今年下半年,美联储完全有可能选择在没有联储主席讲话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再次加息,将美联储全年加息的次数提高到五次。

欧洲太平洋资本(EuroPacificCapital)首席执行官PeterSchiff认为,当黄金最终爆发之时,它会以天文数字的速度上升。“还记得黄金价格暴跌的时候吗?那是在2012年,2012年末,2013年初,我想有那么几天黄金价格每天下跌约200美元。我的意思是,底部刚刚从市场上消失了。嗯,我想同样的事情会在上升的过程中发生。我的意思是,你不认为黄金一天能暴涨200美元吗?它可以的。”

Peter还称,一旦黄金价格突破了1400美元,就没有什么能阻止金价涨到1500或1600美元。在这样的价格下不会有很多卖家,但会有很多买家。动量买家将进入市场。“一旦黄金爆发,没有人会为此做好准备。”

高盛投资银行预测,今年美联储将进行四次加息。尽管该投资银行的分析师表示:“对黄金价格的乐观预期看似有违直觉,但是过去六轮紧缩周期的数据是对贵金属价格走势持乐观态度的主要原因。”

今日伦敦时间下午1:40,黄金的市场交易价格达到每盎司1,347.92美元,创其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记录。(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