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上市 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作为中国版的奈飞公司(Netflix)的爱奇艺公司正变得越来越有名。爱奇艺公司由中国搜索巨头百度公司控股,该公司计划于本周在美国上市,预计募集资金将会超过20亿美元。

爱奇艺公司计划在美国出售1.25亿股存托股票,每股价位在17美元至19美元之间不等,预计最高将募集到23.8亿美元。市场观察人士KathleenSmith表示:“这意味着爱奇艺的市值将会达到144亿美元,这成为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交易。”

Smith称:“年初至今,上市募集到资金最高的交易商是巴西金融科技公司PagSequroDigitalLtd,该公司于今年一月份上市,募集到的资金为22.7亿美元。自从去年三月份,Snapchat的母公司SnapInc.SNAP以34亿美元的价格上市以来,爱奇艺该公司将会成为自此之后上市募集到资金最高的公司。”

高盛银行(亚洲区)、瑞士信贷(CreditSuisse)、美银美林(BankofAmericaMerrillLynch)、华兴资本(ChinaRenaissance)、花旗银行(Citigroup)和瑞士联合银行(UBS)都有出售额外的1875万股股票的选择权。爱奇艺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Nasdaq)股票市场上市,其股票代码为“IQ ”。

爱奇艺公司在招股书中表示:“我们立志成为一家以科技为基础的娱乐巨头,为我们的家人带来更多的欢乐。”

爱奇艺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广泛引用第三方研究公司艾瑞咨询公司(iResearch)提供的数据,根据艾瑞咨询公司:爱奇艺公司自2010年创立以来,根据平均月度用户量,该公司已经成为2017年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视频流媒体服务公司。

截止至今年2月28日,爱奇艺公司已经拥有6010万用户,其中超过98%的为付费用户。相比之下,在去年第四季度,奈飞公司在美国的付费用户约为5300万,海外订户为5800万。

在去年第四季度,爱奇艺公司的平均月活跃用户量为4.213亿,平均日活跃用户量为1.26亿。仅在去年12月份,爱奇艺公司的会员在其平台上观看视频的总时长达到92亿小时,平均每人每天观看视频的时长为1.7个小时。

爱奇艺公司主要从付费观看、平台广告和平台内容视频播放中赚钱。该公司上市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扩大平台内容供应,加强技术和营运方面。但该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爱奇艺此次上市是为了让其品牌知名度变得更好,并通过向员工提供股权奖励来吸引和留住员工。

根据艾瑞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在中国,爱奇艺公司平台上播放的原创内容广受欢迎。在2017年的十大原创网络电视剧中,有六大原创网络电视剧是在爱奇艺平台上播放的。《盗墓笔记》(theLostTomb)是2015年于爱奇艺播放器上放映的一部高成本的电视剧,该剧于上映后的24小时内,其视频浏览量超过了1亿次,该剧的总浏览量超过了40亿次。(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爱奇艺上市 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