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交银国际谭岳衡:已经为同股不同权做好准备

腾讯《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港交所关于同股不同权改革开闸在即,包括生物制药等新经济公司将来港上市,在港的中资投行都在提前布局。3月27日,交银国际(3329.HK)董事长谭岳衡在业绩会上对腾讯《一线》表示,交银国际为此做了很好的准备,研究了不少行业的独角兽公司。

谭岳衡还对腾讯《一线》透露称,为了迎合港交所对于新经济公司同股不同权改制,在过去这些时间里,交银国际在北京以及香港增加了新经济研究的团队。据谭岳衡透露,同股不同权改制对于内地不少企业非常具有吸引力,不少此类公司正着手来港挂牌。

尽管过去这一年交银国际投行业务有所下降,但是交银国际总裁兼执行董事李鹰对腾讯《一线》表示,虽然财务数据显示有所下降,但是交银国际过去这一年实际上有很多项目储备及布局,暂未及时体现,2018年很快将会有所表现。

对于极有可能成为同股不同权第一单的小米,腾讯《一线》获悉包括还海通国际等多家中资机构都在抢,希望分得一杯羹。交银国际总裁兼执行董事李鹰对腾讯《一线》表示,交银国际也在努力争取小米的单子,希望能够参与其中。

就2017年的数据显示,交银国际过去这一年曾为5宗公开发售项目担任全球协调人及账簿管理人,其中3宗同时担任保荐人。

这是交银国际自去年5月在港交所挂牌以来首次全年业绩会。作为第一家在港交所上市的中资银行系投行,交银国际的业绩还不错。

财报显示,过去这一年,交银国际全年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12.2亿港元,净利润4.04亿港元,其中净利润较2016年增长了15%。截止2017年12月31日,交银国际总资产规模达到179.68亿港元,净资产为63.6亿港元。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