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个国家出口最多的商品是啥

据Visual Capitalist网站文章,在(主要是)自由贸易的全球市场中,我们通常会看到非常专业化的经济体,每一个经济体都是基于其竞争优势和资源生产特定的商品。无论他们投入的是廉价的劳动力、充足的自然资源抑或是过剩的工程人才,这些国家都可以利用这些优势在国际市场上制作和销售商品,赢得其竞争对手。

简化的世界贸易

今天的信息图表来自VoucherCloud,它通过观察世界上每个国家出口量最大的商品来帮助我们了解这种国家出口产品的专业化。这是一种简单而又明确的方法,通过观察这幅图表,我们能够看出哪些国家擅长生产哪些产品。

首先这是一个基于出口产品来了解各国在国际市场上产品的专业化。

出口商品种类 出口该商品的国家数量 占全球国家总数比例

燃料 53 28.3%

金属、矿物和有机物 50 26.7%

食物 35 18.7%

交通运输工具 24 12.8%

电子设备 14 7.5%

纺织物 6 3.2%

医药品 5 2.7%

武器 0 0.0%

在量上,很明显绝大部分出口产品都来自于自然资源。燃料、金属、矿物和有机物占了所有出口产品的一半以上。与此同时包括糖、咖啡、鱼和大豆等大宗商品在在内的食品和农产品占到出口总额的18.7%

利用这种方法,我们可以查看特定区域的产品出口情况,它给人一种某地区经济特别发展的感觉,同时也显示了这些地区的资源丰富程度和需求程度。

中东地区

除去石油在中东国家的出口产品中占据重要地位之外,有另外几件事情你不得不知道即以色列以出口钻石著称、约旦出口农作物肥料化肥、黎巴嫩是专门生产珠宝的国家。最新的数据显示,饱受战争璀璨的叙利亚的主要出口产品是香料种子。

欧洲

欧洲是专注于生产增值产品(许多是在运输领域)的发达经济体的区域。汽车是欧洲九个国家的主要出口产品,而汽车零部件也是该地区的主要出口产品,如波兰和罗马尼亚主要出口汽车零部件。有趣的是法国的出口产品主要是航空器及其制成品。

亚洲

看看亚洲的国家也提供了一些有趣的信息。韩国擅长生产集成电路产品,而作为其北方邻居的朝鲜则将其生产的大部分煤炭出口至中国。泰国和越南主要出口电脑和广播设备等产品,这也让人感到意外。与此同时,尼泊尔有正发展得如日中天的饮料行业。(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全球每个国家出口最多的商品是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