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股市大跌 巴菲特投资理念你可以看看

上周五,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升级,全球的投资者都陷入了恐慌之中。道琼斯指数下跌400多点,并跌入回调区域,上周是自2016年1月份以来,道指表现最差的一周。上周道指下跌了6.5%,标普500指数下跌了5.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6.5%。

这种市场行情让许多投资者感到担忧,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在市场充满恐慌和不确定性的时候,奥马哈的传奇人物,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2016年美股大跌时给出的观点和看法或许值得我们品味。2016年年初,美股连续暴跌,并出现多次熔断,当时他称,买入股票并耐心持有是最好的策略。

巴菲特建议投资者,不要频繁关注自己购买的股票,这样不仅会影响你的心情还会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投资者一直在纠结是买股票还是买股票,在股票下跌的时候是否要抛售股票,在股票上涨的时候是否要买入股票,最后的结果肯定不会好到哪去。投资者最好的状态应该买入,然后安静持有。

目前,大多数分析师仍然认为,当前美股下跌只是正常的回调,并不是美股陷入熊市的征兆。

查理·芒格认为。市场投机者试图对股价的短期波动进行预测,希望获取快速的利润。极少有人能以这种方式赚钱。实际上,任何人如果能够连续地预测市场,他或她的名字早就列入世界首富排行榜,排在亿万富翁华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之上。

虽然说,在2017年之后美股出现了小幅回调,但是2017年美股的表现确实是创造历史的,因为在2017年,标普500指数每个月都在上涨,也意味着从月K线图上看,每个月美股都在涨。Betterment的首席理财规划师Nick Holeman也认为,面对当前股市的波动,投资者不应该恐慌。

Nick Holeman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建议投资者该干嘛干嘛,不用过于担忧股市,可以没事的时候给小孩买点冰激凌,带着他们出去散步,与多久没有见面的朋友打打招呼。

他称:“只要你认为自己的投资策略能够帮你实现收益目标,你就不应该改变你的投资策略。”

如果美股这次下跌持续的时间更长,更加复杂,事情变得更加糟糕,投资者才需要重新考虑调整投资组合。

“当市场的波动性增加的时候,你的投资组合可能无法得到平衡,这意味着你多多少少都会成熟比你预想还要大的风险。”

与此同时,Nick Holeman还建议减少税收获得更多收入。一个经过时间检验的策略,就是投资者可以通过减少操作降低投资税费,增加自己的投资收入。

如果市场只是小范围的波动,即使是牛市中出现的正常回调,投资者就不需要恐慌,更无须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面对股市大跌 巴菲特投资理念你可以看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