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王兆星:鼓励更多专业化主体参与资管市场

腾讯《一线》作者周纯

3月24日,在出席2018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被问及如何看待招行申请成立资管子公司,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提出申请我们就会认真来对待,我们鼓励更多的主体来参与这个市场。”在他看来,主体专业化有利于提高竞争和效率。

招商银行3月23日发布公告称,拟出资5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招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该申请尚需取得监管机构批准。

对于新成立的银保监会如何来防范金融风险,王兆星表示,不管是银行机构还是保险机构,首先要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也要建立良好的内控体系。“同时我们要求和鼓励银行和保险回归主业,回归本源,真正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好有效的服务,减少体内循环,减少无效的、不向实体经济服务的表外业务。”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