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刘永好:用5年的时间培育10万个乡村蓝领和绿领

刘永好

腾讯《一线》李思谊

3月24日,2018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主题为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分论坛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乡村振兴要靠人”,要培养农村的蓝领和绿领。

他指出,此前大量的农村人口城市化,来推动城市的发展。城市化的过程中,“三农”的特征也发生了变化,农村从事农业的人口在减少,但是他们的素质在提高。同时,这些进程务工的农民,学习城市化、组织化和工业化格局后,回乡再创造新型农业。

“农业的机械化、现代化、电商化带来机遇。”刘永好表示,人们此前对农民的印象是“老实、诚恳、踏实、穷、土”,这不是对农民的真实认识。而未来的“新农人”则与城市里的白领和蓝领一样,让他们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这就需要国家给农民一定的关注、支持和培训。

刘永好称,要用5年的时间义务培育10万个乡村新农民和技术人员,让他们成为乡村蓝领和绿领,他们在蓝天白云下工作,从事绿色产业,从事与人类健康相关的产业,甚至会被城市的白领和金领所羡慕。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