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王兆星:银监会已和32个“一带一路”国家签订备忘录

王兆星

腾讯《一线》作者周纯

3月24日,在2018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一场题为“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分论坛上,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介绍了中国银行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

他提到,目前已经有10家中资银行在26个国家设立了一级分支机构,参与相关项目2600多个,累计投资2000多亿美元,主要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资源、装备制造及出口等领域。在产品方面,除传统的信贷模式之外,还发行“一带一路”主题债权,开展投贷联动等等,创新了合作模式。

与此同时,中国也欢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设立机构,共有21个沿线国家的55家银行在华设立机构。银监会目前也和32个沿线国家监管当局签订了监管合作备忘录。

他指出,下一步中国银行业将继续积极稳妥扩大开放,为外资机构来华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