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铝业2017年实现利润30.06亿元

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其所属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22日晚发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全年营业收入创2008年以来最好水平,实现利润总额约30.0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85%。
报告显示,该公司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环保政策,开展安全环保质量强基固本行动,安全环保质量管理的不断提升,成为中国铝业新的利润增长源之一。
此外,高新产品是中国铝业持续盈利的“催化剂”,其主导产品不断向终端高端延伸,精细化氧化铝产业链不断完善,合金化产能逐步增加,近终端产品初具规模。中国铝业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在矿山、冶炼、节能、环保和新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大批科技成果,节能技术获重大进展,在8家电解铝企业推广反映良好,为企业节能降本提供了技术支持。
同时,该公司通过打造“大营销、大采购、大物流、平台化、国际化、金融化”战略布局,使得主导产品售价跑赢市场,库存大幅下降,进出口业务创造新的突破。中国铝业2017年加快物流整合步伐,大力拓展物流市场,物流成本持续降低,助力公司降本增效。
对于上述成绩,摩根大通首予中国铝业“中性”评级,瑞银首予中国铝业“买入”评级。多家投资机构继续维持对中国铝业“增持”或“优于大市”的评级,麦格理发布研究报告强调:“中国铝业是行业中少数有特定催化剂的公司,公司于2018年遇任何宏观挑战都将更有防御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挑战”已于22日夜间开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高额关税。针对这一情况,中国铝业此前就在互动平台公开表示,该公司基本不涉及电解铝及铝加工材出口,美国拟对铁铝产品进口征税,对其没有直接影响。
行业分析师认为,中国铝市场需求不断增长,铝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加上国家环保政策使得铝土矿供应紧张,铝的需求仍将呈增长态势,铝价上行仍然有潜力空间。尽管面临资金成本上升、铝价和原材料价格波动等风险,但通过坚持降本增效、不断优化产能以及不断完善资本结构,中国铝业未来抵御风险能力将不断增强,仍有较大的发展增长空间。
(中国新闻网 徐子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