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东金融斩获《亚洲银行家》大奖 白条、支付等产品渠道整合能力受肯定

3月22日,京东金融被《亚洲银行家》授予2018年度国际卓越零售金融服务奖项之最佳全渠道整合奖(the BestFrictionless Omni ChannelIntegration),用以表彰京东金融通过白条、支付等代表性产品的全渠道拓展,为金融机构提供全面服务,推动全球零售金融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该奖项是亚太地区在零售金融领域最受尊重及最具声望的计划之一,评比规则严格遵循国际最高标准,而京东金融成为唯一获此大奖的科技公司,这也是继京东金融获得2017年度信贷风控技术实施奖之后的第二个亚洲银行家颁发的大奖。
以京东金融旗下白条及支付等产品为例,《亚洲银行家》充分肯定了其在线上线下全渠道整合、渠道高效协同方面的能力,并认为京东金融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数据和技术优势,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了广泛连接,为用户创造了优质金融服务体验,积极推动着全球零售金融发展,并指出京东金融在此方面的成就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准。
《亚洲银行家》奖项的评选和运作完全建立在公平、中立的基础之上,由亚洲银行家国际研究团队和评审团历经3、4个月,对国际范围内超过30多个国家160余家金融机构提交的参选材料进行评估调查和访谈,最终评定选出。据悉,与京东金融一起获得国际卓越零售金融服务奖项的银行机构包括平安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国内银行,以及东亚银行、日本乐天银行、渣打银行等国际银行。
此次《亚洲银行家》特别肯定了京东金融在线上线下渠道融合,适应金融消费者习惯、提升用户体验方面的显著成效。以白条为例,作为京东金融上线的业内第一款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白条充分满足了京东用户线上分期消费的需求,并逐渐走出京东体系,覆盖线下汽车、装修、租房、教育等行业。与此同时,京东金融还充分发挥与银行合作伙伴的协同作用,与中信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上海银行、广州银行等各大银行机构共同推出白条联名信用卡或小白信用联名卡产品,结合各银行在业务和地域上的不同特色为用户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富有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在支付领域京东支付在渠道上的拓展能力也在飞速增长。目前,京东支付已凭借扎实的技术和创新能力,提供了PC及移动端适用的快捷支付、二维码支付、NFC近场支付、人脸识别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以去年上线的京东闪付为例,已实现了对更多互联网在线平台、线下商超、便利店、咖啡店、公交出行等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全面覆盖,支持上亿用户在全国超1200万台的银联闪付POS机上使用。据统计,京东闪付在国内NFC市场的占比处于行业前列。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京东金融不仅全渠道整合能力备受肯定,由工商银行与京东金融合作推出的“工银小白”数字银行也斩获《亚洲银行家》“最佳数字品牌创新”大奖。“工银小白”是行业内首个真正的数字银行。它集合了工商银行和京东金融各自的优势,基于对用户和金融产品的深度洞察,把所有的金融服务数字化,像卡片一样嵌入到各种互联网场景之中实现交易,真正摆脱了官网或者APP的服务局限,实现了去中心化的“无所不在”。
2017年是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合作热潮开始的元年。而“工银小白”的获奖,意味着中国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的合作已经走过了“高调牵手”的阶段,进入“收获果实”的季节。“工银小白”不仅体现了工商银行在银行数字化转型中的标杆作用,也表明京东金融用科技服务金融机构的“B2B2C”商业模式已经得到业界的认可。京东金融目前是唯一一个与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和农商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达成战略合作的科技公司,与大连银行、北京银行等30多家银行机构在数字银行、智能风控、零售信贷等方面的合作已逐步落地。
近年来,京东金融在产品、风控、渠道等各方面的能力正在不断得到国际认可,取得了诸多世界级的科技创新成果。去年已相继获得由《亚洲银行家》授予的国际风险管理行业成就大奖“2017年度信贷风控技术实施奖”、《经济学人》旗下《欧洲金融》颁发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财资管理大奖“欧洲金融全球卓越司库奖”。
此次京东金融再次获颁《亚洲银行家》“卓越零售金融服务奖项之最佳全渠道整合奖”充分说明京东金融综合能力已被广泛认可,并向全球银行及金融机构输出,帮助金融机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化突破。京东金融致力于为用户创造的是一种随处可见,触手可得的全新价值体验,实现无界金融的愿景正在逐步实现。(CI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