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摆脱对美元依赖 俄罗斯大幅增持黄金

据俄罗斯塔斯社文章,上个月,俄罗斯央行(CentralBankofRussia)将黄金储备量增加了约20吨,该行的黄金储备量达到了1875吨。自从2015年以来,俄罗斯央行每个月都在增加黄金的储备量。

目前,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已经超越中国,跻身全球前五大黄金储备量国家。据报道中国的黄金储备量为1843吨。在过去15年里,俄罗斯和中国都在积极扩大其黄金储备量,以便减少对美元的依赖。俄罗斯是继中国和澳大利亚之后世界第三大黄金生产国,俄央行也是最活跃的黄金买家之一,其主要目的是增加储备。 2017年,俄罗斯黄金产量增长7%,达到317.7吨,主要是因为矿山产量增长。2007年以来俄罗斯黄金产量年均增速为5%-7%。

去年12月,新加坡BullionStar贵金属专家RonanManl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趣的是,俄罗斯和中国都在公开宣传和推广他们的黄金储备,并公开称将黄金作为一种战略货币资产,他们对此毫不隐瞒,但是美国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断淡化黄金在战略上的作用。”

美国声称本国的黄金储备量为8134吨,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储备国,但是据Manly称这个数字是无法核实的。Manly表示:“关于美国黄金储备量的整个事情是不透明的、神秘的。从来没有人对美国黄金储备进行过完全独立的统计,而作为黄金的保管者美国造币厂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也不允许任何人进入金库查看黄金或者计算黄金量。”

德国拥有3374吨黄金,为世界第二大黄金储备量国,但是该国储备的很大部分黄金在美国。去年,德国央行仅能将自从冷战时期以来将存放在巴黎和纽约的674吨黄金运回至国内。目前,德国约超过一半的黄金储存在法兰克福,其余的黄金储存在伦敦和纽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拥有2814吨黄金。法国是第四大黄金储备国。据悉,俄罗斯一直在增加黄金储备,以实现总统弗拉基米尔路普京(Vladimir Putin)设定的目标,使俄罗斯经济不易受到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自2000年以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增长了500%。
俄罗斯央行虽忙于购买黄金,也不忘以2011年1月以来最快的速度抛售美国国债。

根据Gold.org提供的数据,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量增长了一倍多。俄罗斯一直在增加其黄金储备量,以实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Putin)设定的目标,即利用黄金降低俄罗斯在地缘政治风险方面的脆弱性。自从2000年以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增长了5倍多。俄罗斯不仅是最大的黄金购买国,同时也是全球第三大黄金生产国。俄罗斯的黄金生产量自1995年以来几乎翻倍,目前在全球生产国名单上排行第三,仅次于中国和澳大利亚。俄罗斯黄金生产商联合会(UnionofGoldProducers)会长SergeyKashuba表示:仅在过去短短七年的时间里,俄罗斯就开采了2,000多吨黄金,预计今年的产量将超过300吨,到2030年将增加至400吨。俄罗斯政府购买了全国开采的约2/3的黄金量。在地缘政治动荡时期,俄罗斯政府将黄金视为安全的避风港。(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