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国货

据CNBC网站文章,来自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购买国内的产品。

周三,瑞士信贷公布的新兴市场消费者调查报告发现:19%的中国消费者认为国内运动品牌的衣服值得花钱购买,与2010年的15%比例相比有所提升。该研究还发现:87.4%的中国消费者更喜欢购买国内品牌的家电。年龄从18岁至29岁的消费人群更是如此,在该年龄段的90.7%的消费者表示更喜欢购买国内品牌的产品。

瑞士信贷的该调查访问了八个新兴地区(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俄罗斯、南非和土耳其)的约14,000位消费者。

"

瑞士信贷的中国消费者研究主管CharlieChen表示:“不管你喜不喜欢,中国正逐渐成为全球中发挥重要力量的大国,这使得新一代的中国年轻人为其国产品牌感到自豪。”在瑞士信贷亚洲投资会议(CreditSuisseAsianInvestmenConference)的间隙,CharlieChen对记者表示:“这一趋势可能不会影响到中国所有的消费品。”

Chen补充到:“婴儿配方的奶粉和汽车可能是国际频谱牌赢得当地品牌的地方,但是中国本土消费品牌的崛起,即更多地依赖消费支出来实现增长在中国的'经济再平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路透社(Reuters)援引中国国家统计局(theNationalBureauofStatistics)的数据称:“在2017年,消费拉动的经济增长占据中国经济总增长比例的58.8%。”

许多就经济学家认为:“随着亚洲经济最大的经济体中国从依靠债务和资本推动经济增长到依赖内需,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在中国消费者部门的投资

在中国,不仅本土品牌获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高端产品也越来越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Chen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调型'的效应在很多方面都能体现出来,人们吃得越来越好,他们倾向于穿更高质量的衣服,花更多的钱在旅游上。在这种趋势下,他们更喜欢啤酒、高端白酒和乳制品,这些产品的市场更加稳固,竞争度也较低,更容易将产品升级转化为盈利能力。”

Chen表示:瑞士信贷青睐的股票包括华润啤酒、饮料生产商五粮液和乳制品企业蒙牛,这些公司都在日用消费品领域。瑞士信贷还喜欢非必须消费品的领域如青岛海尔、海尔电器和美的,这些产品将从中国个人收入的增长中获益。

印度受美国加息影响很大

根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美国加息的大环境里,印度是最易受其影响的亚洲国家之一。美国加息使得越来越多的资本流出新兴市场国家,转而流向美国,投资者以此获得更大的收益。

本周三,美联储加息0.25%。瑞士信贷银行预计:2018年美联储还会再加息三次。

瑞士信贷亚洲新兴市场研究负责人Santitarn Sathirathai称,美联储这次加息会导致新兴市场出现资本流出,印度在资本流出的过程中将会受到巨大的伤害。

在过去12到15个月的时间里,印度的许多资本已经流入到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这意味着如果美联储加息过快,这种资金流向将会出现反转,即资本外流。资本外流带来的冲击也是很大的,尤其是对印度金融市场短期内的冲击。

印度是亚洲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在2013年的抛售狂潮中已经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当时美联储暗示,将要退出货币宽松周期,实现利率正常化,美元开始大幅上涨。

Santitarn Sathirathai在研究报告中写到,虽然亚洲许多国家为了应对资本外流已经建立缓冲机制,但是印度的贸易经常账户却在持续恶化。

印度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排在中国、日本之后。上个月印度宣布了一个大规模的财政支出预算,这导致印度的财政赤字达到了该国GDP总量的3.3%。此前印度的赤字占GDP的比例没有超过3%的。

Santitarn Sathirathai称:“大国之间的贸易战争并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我们认为美联储加息印度更有可能出现资本外流,从目前印度的国际贸易这状况看,我们认为印度将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另外、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看起来也比较脆弱。”(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国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