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贸易高官:望推出更多针对中国商品的301调查

[摘要]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称,希望在美国未实现互惠,或遭到不正当经济竞争的领域开启更多的301调查。特朗普周四宣布对华至少5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美商务部长称,更多细节将在未来数日内公布。

美国商务部部罗斯周四称,关于301调查结果而施行的对华贸易限制细节,包括“实际”的关税,将在“未来寥寥数日”内公布。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则在参议院称,希望在美国未能实现互惠,或是遭到不正当的经济竞争的领域,开启更多的301调查。“我们决定,最初的301调查行动针对的中国知识产权,我们希望在其他领域也继续采取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宣布,计划对至少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税,覆盖约1300类商品,税率高达25%。

罗斯对彭博称,上述数字是“说明性”的,而政府即将公布“实际的明细表”,包括确切的数字。不过,罗斯拒绝透露具体将发布哪些细节。

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的信息显示,USTR将在15天内公布针对的商品清单,随后将有30天的公示时间。

美国的301调查结果认定,中国“积极的购买,强制转移或是窃取”知识产权来扩大中国利益的行为,构成对美国国家和经济安全的威胁。

“当我们基于经济基础,以互惠的模式竞争时,我们的状态非常舒服,赢或输都没有问题。但如果我们的人没法竞争,因为他们在对抗政府或是与不公平的规则作对,那我们不能处在这种状态下。”莱特希泽称。

301调查提到,中国的知识产权行动令其从高新材料到新能源汽车都领先发展,“这些行动威胁着我们的未来”。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提到,美国贸易战的目标,实际上落在美方感受到的技术威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