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期电商近七成用户是90后 分期乐、花呗、京东白条位列三甲

美股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3-22 15:05
0评论 收藏
日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产业发展与企业可持续成长研究中心联合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中国分期电商市场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分期电商用户有望增至1.70亿人,未来两年,分期用户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68%,远远高出同期中国移动电商用户规模10%的增长率。
分期电商是一种新兴电商模式,即在传统电商基础上嫁接了可分期的付款方式,包括以分期付款作为平台交易方式的场景化电商平台,也包括配有分期付款工具的场景化传统电商平台。分期电商已经覆盖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囊括旅游、教育、租房、家装、农业等领域。
报告指出,与“四无”产品“现金贷”不同,分期电商顺应国家普惠金融大势,属于互金领域的正规军。目前,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基本上都具备较高的品牌、技术和运营实力,在分期消费主力人群中,分期乐、蚂蚁花呗和京东白条的影响力位居市场前三名。
同日,分期乐母公司乐信发布了上市后首份财报。2017年四季度,该公司总营收达16亿人民币,Non-GAAP息税前利润2.37亿,同比增长322%,用户数比上一年翻了一番。
艾媒咨询调研发现,年龄在19-25岁人群(即90后人群)占比65.8%,是分期电商的主要客户群,其中男性占比61.3%;从收入来看,分期电商用户月收入水平在5001-8000元的中等收入人群占比34.9%,为分期电商最主要客户群。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消费信贷规模高速增长,2016年增速达32.2%,消费信贷规模达到25.0万亿元人民币。艾媒咨询分析人士认为,分期电商有利于激发用户购买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消费者消费升级。同时,分期电商的信用支付的属性也为消费者信用体系的完善注入新动力。随着消费金融逐渐发展壮大,行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分期付款有望成为电商平台标配,而分期购物也将成民众重要的消费模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